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陕西好青年风采展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第九届“陕西好青年”风采展示——勤学上进好青年

更新时间:21年05月26日 点击数:17010

(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1.png

(马啟文)

1.马啟文,汉族,2001年2月生,共青团员,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获陕西省教育厅、人社厅陕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CAD’赛项一等奖”“‘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赛项三等奖”“3D打印应用综合技术赛项三等奖”,省教育厅“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二等奖”“‘非凡士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比赛二等奖”“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CAD机械设计项目陕西省选拔赛二等奖”等荣誉。

勤奋刻苦,热爱钻研,虚心请教,成绩名列前矛。共参加7次陕西省技能大赛机械设计类赛项,荣获一等奖1次,二等奖与三等奖各3次,代表陕西省参加了在青岛、厦门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参加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班长,积极配合老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和任务,业余时间积极联系相关专业实习单位,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现已完成两份互联网公司的实习工作。

图片2.png

左右

2.左右,汉族,1987年9月生,群众,西安翻译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现任陕西大今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编剧,兼公司旗下的网课教学带头人。获省委文明办“陕西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团商洛市委“商洛好青年”,柳青文学奖、人民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等荣誉。

身为聋哑人,毕业后选择在最熟悉的文学领域回报社会,自2013年至今,通过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教学工作。他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听障困难,练习开口说话,共教授学生超过11万余人。数年来坚持为贫困山区、身残志坚学生免去所有学费的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所带学生遍布全国各地,不少学生作品在全国、全省各级作文赛事中获奖。教学期间,多次赴省内外偏远地区,为留守儿童、回归儿童进行义务支教,同时开展公益活动。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他网上自学儿童心理学、儿童行为学等,主动帮助厌学、多动症少年等重新找回学习的自信。先后加入素有文学界“黄埔军校”之称的《诗刊》社青春诗会及中国作家协会。

 图片3.png

(孙琳沫)

3.孙琳沫,汉族,1999年6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渭南师范学院英语教育专业学生。获团渭南市委“渭师好青年”“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热爱学习,积极进取,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先后多次荣获学校奖学金。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担任编委,参编的《中职生礼仪规范》教材,由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撰写的论文《且将痴梦付笑谈》《情境教学法在初中英语教学中的运用分析》《浅谈提高英语课堂教学效果的途径》等在省级刊物上发表。参加学院组织的团课培训、积极分子党课培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等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担任“丝绸之路中国渭南华山国际自行车赛”赛事翻译,参加“渭南市第十三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陕西省慈善协会、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举办的“在全省大学生‘发现身边的善’”征文活动中,文章《用爱心与善行赢得师生的良好口碑》荣获活动一等奖。

 图片4.png

杨振

4.杨振,汉族,1993年3月生,中共党员,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生。获工信部“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创新创业奖”1项,教育部“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中航工业“613一等专项奖”,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等荣誉。

精勤于学、研以致用、服务国防。完成了“某对抗系统”多项关键技术攻关,该成果已成功应用于空军航空兵某部和多家航空厂。负责的国家级课题“某决策技术”获批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引领”基金资助。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深度参与国家级课题7项,以第2作者(导师第1)完成已收录的标准国防科技报告5份,并独立研发交付工程软件若干。一作发表学术论文10篇,SCI检索6篇,研究开创的部分方法在工程项目中得到了直接应用,实用价值较高。曾代表课题组在相关科研院所做专题报告10余次,受到业界专家高度评价。

图片5.png

张驰

5.张驰,汉族,1997年1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曾任陕西理工大学学生会副主席,“青春正能量”学生干部工作站站长。获团中央“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团省委“大学生自强之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多次组织参加“争做秦岭生态卫士环保志愿行”“志愿服务耀三秦·青春共筑中国梦”“青春护航 梦想关爱”暑期三下乡等公益志愿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参与的志愿服务团队多次被团中央、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通报表彰。活动期间在中青网、陕西日报、陕西网、省学联等媒体累计发表署名稿件百余篇。负责运营的校学生会微信平台在2019年多次登上陕西省新媒体排行榜第一。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学校“青年突击队”,与团队制作的抗疫承诺书H5小程序获得8千余人次阅读,制作的“我给母校报平安”抗疫抖音视频获得20万人次播放观看,8千余人点赞评论。个人抗疫期间优秀事迹在2020年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举办的“战‘疫’青春好榜样,砥砺奋进谱华章”展播活动中进行展播。

 图片6.png

张梦茹

6.张梦茹,汉族,1998年5月生,中共党员,西安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现任软件工程1704班学习委员。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工业与信息化教育与教育中心“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区域赛三等奖”等荣誉。

天生没有右手前臂的她乐观勇敢、勤奋好学,一直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目前已经成功保研,准备学习人工智能专业,梦想造出机械手臂,帮助更多和她一样的残疾人。2017-2018年度综测排名第6,2018-2019年度综测排名12,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先后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秉持艰苦朴素、自立自强,积极参加学校社会实践活动。个人事迹先后被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人民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图片7.png 

陈谦

7.陈谦,汉族,1993年10月生,中共党员,长安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现为ISCP、ASCE、ACI等国际道路领域权威学会会员,任J Clean Prod、Constr Build Mater、Cold Reg Sci Technol等7个国际环境、土木类权威SCI期刊通讯审稿人。获团中央“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奖二等奖”,省学联“三秦学子先进人物”,王秉纲基金“王秉纲研究生奖”等荣誉,国家授权专利18项。

致力于绿色功能型道路材料开发及应用的研究工作,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主持中央高校专项基金(优博项目)、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项目等科研项目4项;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22篇(中科院Top期刊8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且多篇论文被J Technol、J Eng、J Technol Sci等国际刊物转载与报道;申请国家专利及软著27项,目前已获授权18项,其中,以第一、第二(导师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5项、实用新型5项、软著1项;参加WTC 2019、WTC 2018、HCEA 2019等国际会议,专题报告2次、优秀墙报奖1次。

 图片8.png

唐伟杰

8.唐伟杰,汉族,1996年3月生,共产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稷社主席、福建数字蜂巢科技有限公司顾问、宁夏天沐中蜂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顾问、宁夏泾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创业导师、福建引凤扶贫服务中心顾问。获共青团中央“全国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中国青年网“全国最美家园建设者”等荣誉。

出生农村、父亲早逝的他自强自立,决心用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帮助乡亲过上好日子。高中时撰写的《双流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状与发展对策的调查研究》获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本科期间,撰写的《集体林权经营体制改革创新——福建沙县西霞村的实践》被国家林业局、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林业厅采纳。研究生期间,潜心致力于“北斗+”农业的科技创新研究,创立北斗星创社,引入校友资源、共享实验室资源、争取企业资源,服务在校生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等需求,同时与企业、农村共享科技成果。结合所学专业,在农村地区实地调研与成果推广超过400天,创立6个学术科研、创业创新类的公益社团,并担任3家农企顾问与创业导师,个人事迹在各类媒体报道100余次,在各类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际级、国家级奖项40余项,一作发表论文8篇,获得授权专利20余项。


上一篇文章:第九届“陕西好青年”风采展示——乡村振兴好青年

下一篇文章: 第九届“陕西好青年”风采展示——创新创业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