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渭城区团团带你“面对面”:与人大、政协、青年谈“大事”

更新时间:21年01月25日 点击数:1261

为进一步做好协商代言工作,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反映青年普遍性、发展性权益,1月22日上午,渭城团区委组织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代表面对面”活动。6位关心青少年事务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4名来自各个岗位的青年代表们畅所欲言,与团团围绕“动员广大青年参与新时代的社会建设”这一主题,为渭城青少年工作追赶超越出谋划策。

IMG_4873.JPG

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讨论热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来自辖区各个领域的优秀代表和成功人士,他们和青年代表们谈身边事,话身边人,从青年群体生活现状、职业规划、社会保障、权益维护、城市融入、社会参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全区的共青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此次活动共收集意见建议关于青年住房、青年交友、青年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提高社会保障等5个方面30余条。同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会在“两会”期间,通过人大代表建议、人大议案、政协大会发言、政协提案等形式发出集中呼吁,不断拓宽青年参与社会建设的渠道,持续关注青年群体的健康发展。

近年来,渭城团区委倾情打造“青年志愿者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示范基地”“希望工程”“关爱行动”“阳光助残”“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示范岗”“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大学习”等共青团特色品牌,为青年融入社会、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本次座谈交流活动,对充分了解、掌握青年的所思所想、更好地开展青年工作收集了宝贵经验。下一步,渭城团区委将持续聚焦青年群体需求,与各部门各单位紧密协作,形成合力,积极引导青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共同解决青年更关心、更直接、更现实的问题而努力。

 


上一篇文章:渭南市各界青年为扶贫大礼包代言!

下一篇文章: 喜报!咸阳市三人一集体分别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及“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