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延安市“北望杯”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创新大赛开幕

更新时间:20年11月26日 点击数:1446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11月24日,由延安团市委、市中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司法局主办,陕西北望律师事务所、市青少年权益维护中心、市青少年心理学会承办的延安市“北望杯”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创新大赛开幕。

7.jpg

延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东、市教育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建荣、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高宁玉、陕西北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攀、市青少年心理学会秘书长张海宁等主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来自各县(市、区)、新区、市直有关学校的17支代表队参加。团市委副书记闫晓妮主持开幕仪式。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未检办副主任马婷致辞,洛川县代表队马超英、新区一小张悠然分别代表领队和队员发言。

延安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高晓斌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开展“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是团市委系列化、品牌化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创新举措。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全市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在体量上、成效上都有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坚持“示范引领、以城带乡”的思路抓市县全覆盖,取得了可喜成绩,延安“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在全省处于领跑位次,这不仅是全市各级共青团、法院、检察院、司法、教育等部门团结协作的成果,更为全市青少年学法用法探索出了一条有效的、持续的、可行的路径。

他强调,举办“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创新大赛,创建是基础,创新是目标。目的就是通过竞赛这样一个载体,搭建起县(市、区)之间、市直与县域间创建学校学习交流的大平台。在竞赛中找差距,在竞赛中促提升,激发创建工作热情,凝聚创新发展共识。真正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品牌持续抓下去,抓出实效来,真正让法治教育成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坚强保障。他希望,全体队员积极投身到各项比赛之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79名来自学校、团委、法院、司法局等单位的队员将通过小学生学法用法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校园法治教育文艺展演竞赛、细述“红领巾法学院”等四个环节的比拼一决高下。这将是延安“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的年度大事件,是学习巩固全省“红领巾法学院”现场观摩活动成果、深化法治宣传教育的一次盛会。

上一篇文章:合阳县共青团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文章: 坚持立德树人 培养时代新人 | 铜川市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