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更新时间:20年10月31日 点击数:1511

为加强红色引领,重温抗美援朝的斗争历史,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培养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热忱,增强队员的先进性、光荣感,10月27日下午,杨凌高新小学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队日活动。共青团杨陵区委副书记袁博出席活动。

队员们精神振奋,着装整齐,庄严的出队旗仪式拉开了此次主题队日活动的帷幕,鲜艳的队旗,嘹亮的队歌,整齐划一的队礼,充分展示了杨凌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此次队日活动邀请了贺永兴爷爷为高新学子讲述他的故事。贺永兴生于1955年7月7日,于1976年三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火箭炮兵,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六三三零部队,荣立三等功一次,1990年复员。贺爷爷语重心长地对孩子们说:你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栋梁之才,报效国家。

接着,由杨凌高新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讲述了“英勇战斗奋不顾身”的黄继光和“纪律重于生命”的邱少云等烈士抗美援朝的英雄事迹。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队员们立志将铭记英雄、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

年近九旬的高季龙老奶奶为抗美援朝的亲历者,1950年,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时代背景召唤下,还是中学生的她毅然参加了解放军,作为志愿军的一员入朝参战,成为了一名文工团员。她跟着部队经历了留守处被炸,走过急行军,睡过坑道……枪林弹雨的日子让老人迅速成长,也锻炼了老人大气、乐观、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品质。复原后她从事了实验分析的工作,认真不服输的尽头使她很快成为了技术骨干。在支援大西北的热潮下,她又在一次主动报名,从北京来到了西安,这次来了就没有真的留了下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干了一辈子。高季龙奶奶今年获得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是对这位年近九旬的老奶奶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的铭记。

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队员们声音嘹亮,精神十足!响亮的呼号声彰显了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决心!在退旗曲中,此次活动圆满的落下了帷幕。虽然战争的硝烟早已离我们远去,但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应该深刻铭记历史,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珍惜先辈们用血肉汗水换来的美好生活。相信少先队员们一定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上一篇文章:稳企业 保就业,汉中市小微企业诚信客户授牌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篇文章: 汉中市“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 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在洋县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