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第十二期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同心营 陕西分营成功开营

更新时间:20年10月01日 点击数:239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力促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10月1日上午,第十二期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同心营陕西分营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开营。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田福利出席开营仪式。来自西藏和陕西内地西藏班的藏族中学生营员及带队老师,团省委、西安交通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11.png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优秀中学生营员及带队老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迁精神的发源和中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与发展。他希望所有营员要高扬民族团结的大旗,互鉴互学,增进感情,不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去促进中华民族的大团结。


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培训中心主任吴蓓介绍了活动安排,来自拉萨市江苏实验中学的白玛曲吉同学作为营员代表作了发言。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在讲话中指出,民族团结,是关乎祖国统一、社会稳定、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大事,青少年作为国家未来的主人,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自觉维护当前各民族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营员要手足相亲,争做民族团结的守护者;要爱国如家,争做于家为国的实践者;要奋发图强,争做勇于追梦的奋斗者。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还参观了西迁精神纪念馆,钱学森图书馆等交大特色场馆,近距离感受了西安交通大学特有的校园文化和精神。

 13.png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周,营员们将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黄帝陵认知悠远精深的历史文明,在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切身感受古都西安的汉唐文化,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接受延安精神的熏陶,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实干精神,在西飞青少年飞行体验基地领略现代科技的独特魅力,提升科学素养与创新意识。


近年来,共青团始终坚持深化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组织开展了“同心营”“手拉手”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团结主题交流活动。“同心营”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品牌活动,已连续9年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为各族大中学生相互交流、共同成长搭建了平台,为促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了有效途径。

上一篇文章:“长安银行杯”陕西省首届国有企业青年创新创效大赛收官

下一篇文章: 全省第十二期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