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脱贫攻坚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菁彩青农·山水秦乡”2020年陕西省乡村振兴“青年网络名人看三秦”活动7月16日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年07月16日 点击数:113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落实《陕西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相关工作,7月16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水利厅、陕西省林业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菁彩青农·山水秦乡”2020年陕西省乡村振兴“青年网络名人看三秦”主题活动在西安市四海唐人街中心广场正式启动。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周珑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农业厅总经济师张晓平,省水利厅、省林业局及团西安市委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1.png

“青年网络名人看三秦”活动旨在通过青年网络大V、媒体工作者、大学生代表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座谈等方式,以媒体人的视角宣传当地发展与变化,挖掘农林水领域典型事迹,宣传乡村振兴实效,推介当地文旅资源、自然教育、农特产品,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投身乡村发展。


 2.png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互动出彩,线上邀请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与陕西籍青年演员白宇、柴碧云通过微博同步发声,积极引导青年群体参与到新时代乡村振兴中来,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线下邀请了10位活跃在资讯、旅游、摄影等多领域的自媒体大V组成探访采风团,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先后深入关中、陕北、陕南的多个地市县进行参观与采风,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进行记录,并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发挥青年网络大V的力量,助力陕西乡村振兴。


 3.png

启动仪式上,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表示,希望青年大V通过深度的笔触,鲜活的镜头,用接地气、贴民情、带露珠、冒热气的报道,实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频共振,用青年的“网言网语”传播陕西声音,展示新时代青年人鲜亮面貌。


上一篇文章:在希望的田野上绽放青春

下一篇文章: “陕耀·网络扶贫e起来”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