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媒体聚焦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招委会提醒考生注意录取阶段变化

更新时间:20年07月27日 点击数:1408

7月24日,在省招生委员会举行的高考分数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军利提醒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和参加特殊类型招生的考生注意录取阶段的变化。

  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分三个时段进行。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设置为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高考志愿填报分三个时段,第一个时段为7月24日12时至27日12时,填报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志愿;第二个时段为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本科二批志愿;第三个时段为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高职(专科)志愿。第二和第三时段志愿填报时间请关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的公告。

  张军利说,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参加提前批次录取。受疫情影响,今年部分高校调整了艺术类专业校考方案,并对相关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进行了相应调整,其中参加我省艺术类本科A段录取的高校校考方案和录取规则较往年变化较大。考生在填报艺术类志愿时,务必认真阅读拟报考高校的艺术类专业招生章程,确保志愿填报准确无误。

  张军利提醒参加特殊类型招生的考生须按时参加考核。按照流程,网上填报志愿结束后,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须携带相关材料按时参加政治考核、面试、体检;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由省公安厅政治部组织实施的考察、体检、体能测评和面试;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参加各市征兵办公室统一集中组织的体格检查、面试和政治考核;报考“强基计划”和本科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须随时关注拟报考高校入围考核名单并及时按照高校通知的时间、地点参加学校组织的考核。


上一篇文章:习近平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下一篇文章: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