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媒体聚焦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两项目获中国专利金奖

更新时间:20年07月20日 点击数:1318

7月14日,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揭晓,我省西安西电捷通无线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实现实体的公钥获取、证书验证及鉴别的方法”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基于地形匹配的数字阵列米波雷达超分辨测高方法”两个项目获中国专利金奖。同时,我省另有10项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专利获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据了解,中国专利金奖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颁发,是我国专利奖励的最高奖项,在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

  西安西电捷通无线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获奖专利属于网络安全实体鉴别技术,为解决网络安全领域普遍存在的访问控制和安全接入挑战提供了技术支撑,并在全球范围得到广泛采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获奖专利,针对现有算法在低仰角不能测高的实际问题,公开了一种基于地形匹配的数字阵列米波雷达超分辨测高方法,提高了测高精度,可用于目标跟踪,已推广应用于某型号雷达中,经济效益显著。

  下一步,省知识产权局将以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创造高价值知识产权为支撑,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为关键,以促进知识产权运用为目的,加快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文章: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7月23日至24日召开

下一篇文章: 中央财政4867万元支持陕西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