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召开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年07月17日 点击数:2167

7月14日下午,团省委召开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团中央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座谈交流会会议精神。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对进一步推动试点任务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团省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白敏、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改革试点工作各责任部门结合部门职能和任务分工,汇报联系指导县区开展试点工作的情况。班子成员结合赴县区调研指导情况,对联系的县区推动试点工作情况进行点评,提出了加强各级团的委员会成员及团代表在试点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机关团干部下沉基层、探索挂兼职干部有效激励的途径、对新任职的试点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加强培训指导、建设青春驿站要“一地一策”等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承担试点任务以来,在省委和团中央的指导下,陕西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试点工作也存在任务进度不够平衡、工作亮点不够突出、改革效果不够明显的问题,迫切需要从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思考改革逻辑,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强指导、丰富对策。

会议强调,要紧盯“去行政化”的主要任务和使共青团在县域恢复基本的政治功能、形成初步的社会功能的基本目标,聚焦重点问题,补齐差距短板。一是改革团干部管理制度。要拓宽团干部来源渠道,真正把愿意为党做青年工作、热爱共青团事业的人选拔到团的岗位上、从事团的工作;要建立团干部任期目标,探索制定岗位目标责任书,量化评价标准;要多种方式激励,认真分析岗位、级别、薪酬等对团干部激励的科学性、有效性。二是改革县域共青团组织设置。要有效巩固学校团组织、重构城乡社区团组织、抓好重点领域和区域建团,构建纵横交织、广泛覆盖的组织体系;同时要创新组织形态,坚持“团办青年社团”的理念,在县域范围内培育建立一批共青团主导的、广大青年欢迎的、具有稳定功能的青年组织。要改革县域团的活动方式,推动资源筹措方式社会化,加快建设网上青年社群,提高组织动员的穿透力和有效性。要善于发现、培养青年人才和政治骨干,推动工作对象服务更大范围青年。

会议要求,要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推广经试点县区探索行之有效的做法。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团省委各部门要找准工作与改革的结合点,将试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对试点县区改革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持续做好调研督导。要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状态,用扎实、细致、过硬的工作赢得好成绩、交出好答卷。

上一篇文章:2020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网络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下一篇文章: “菁彩青农·山水秦乡”2020年陕西省乡村振兴“青年网络名人看三秦”活动7月16日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