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能源学子助力“枣”市,化身“带货网红”

更新时间:20年07月15日 点击数:6921

为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2020年7月8日至11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一颗冬枣的故事电商助农社会实践团5名实践队员到达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渭南大荔县范家镇,开展“青春助农 团团带货”快手直播社会实践活动。

 1594778417976118.png

经过前期的深入探讨与研究学习,实践团走进田间地头分别对当地的冬枣种植面积、亩产收入、投资情况、销售途径、灾害影响等方面做了问卷调查,并根据调研情况展开讨论,制定出快手直播的方案。

 图片4.png

随后实践队员们走进枣棚帮助村民采摘冬枣并开始现场直播带货,专门拍摄了一批大棚瓜果蔬菜生长过程和采摘后包装过程的精美的图片视频展示,通过微信朋友圈和现场的直播发布销售信息,让观众直接接触到冬枣的生长环境,亲身体验冬枣的嘎嘣脆和香甜,当天下午通过大棚内直播活动就成交4单。

   1594778490135047.png

由于新鲜度和甜度比白天采摘的冬枣要高得多,客商们最喜欢晚上采摘的冬枣,他们都是采取夜市收购,天亮后经过挑选加工装箱,很快装车后赶在次日一大早趁鲜在南方市场销售。因而,实践队员和枣农们在凌晨3点以后赶往当地最大的“枣”市帮助枣农搬运,在和枣商交谈如何利用电商平台将冬枣卖往全国各地,如何将“枣”市从线下搬到线上时,客商们也纷纷表示电商平台是一个便利的订货渠道,不仅方便了客商订购,同时也为村民带来更多利益。据悉,经过直播电商平台的方式售卖冬枣,订单遍布全国,成交量达到近百单,数量达到近500斤,总金额达到五万元以上。

 “青春助农 团团带货”一颗冬枣的故事电商助农社会实践团紧跟直播带货潮流,运用新媒体等方式,不仅加大了各地农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而且将青少年带入乡村振兴事业中,帮助青年走进农村、了解农村,“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团员青年更是利用自身优势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1594778617255641.png

通过此次电商助农,快手直播卖枣,枣农们纷纷感慨道,有了电商助农平台,他们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快速的让全国人民了解到大荔冬枣的生长方式,环境优势,营养价值。借助互联网的优势,让大家动动小指头就可以尝到新鲜的冬枣,因此,枣农们一致认为电商助农,无疑是带动大荔经济最好的方法,同时让他们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1594778631531476.png

“趁年轻,去基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基层跑遍、跑深、跑透了,我们的本领就会大起来”作为年轻人,基层的工作与实践经验是青年成长最好的“助推剂”。书本只是学习的一种方式,把书本与实际操作结合一起才能更好的掌握知识,通过此次电商助农“一颗冬枣”的故事,让实践团的队员们深刻的体验到“只有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迈开步子、走出院子,到大棚里去,到田间地头,到枣市里去,亲身察看、亲身体验,才能真正成为一个有朝气、有梦想、有真本领的青年人”!

 

上一篇文章: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大唐启明星课堂”扶贫扶智助梦成长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神木市委开展“爱心助考 圆梦学子”高考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