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凝聚青春时代力量·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各界青年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更新时间:20年05月19日 点击数:1994

5月18日下午,陕西省“凝聚青春时代力量·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各界青年座谈会在西安召开。有关高校团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省高校生态环保社团联盟和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出席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鲁镇主持座谈会议。

1589871517940482.png

会上,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对总书记关于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与会青年立足各自专业领域和岗位实际,围绕如何促进青少年积极参与秦岭生态保护、如何届次办好高质量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等工作建言献策,对《陕西省青年秦岭生态保护行动规划(2020-2023年)(征求意见稿)》进行专项讨论,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秦岭生态保护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和体悟,广泛传播和宣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政治担当、战略眼光,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切实做守护秦岭生态的青年卫士。

他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各界青年要提高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精心组织,着力打造陕西生态环保“青”字号品牌项目,做好顶层设计,深耕现有品牌,统一发声行动,及时总结提炼;要发挥优势,用好队伍形成合力。团组织要借势借力、统筹资源、积极扶持各类环保社会组织,社会组织要清晰定位,加强沟通,优化项目,专家学者要发挥智库作用,围绕秦岭、黄河生态保护积极建言献策扩大影响。 

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立足为党育人和服务大局的主责主业,牢牢把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加强对工作整体谋划部署,资源总体调配共享,项目联动实施,信息互联互通,广泛组织青少年踊跃参与生态文明实践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秦岭、黄河生态保护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共青团陕西省委将以“ 凝聚时代青春力量·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为主题,广泛凝聚生态环保“青年学者”、高校生态环保社团联盟、青年社会环保组织等力量,大力实施秦岭保护、黄河治理、植树护绿、污染防治、垃圾分类、绿色经济等“十大”行动,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健全社会动员机制、聚焦生态文明价值观培育、实施重点项目带动上持续用力,努力增强共青团服务党政工作大局贡献度。


 



上一篇文章:喜报!团省委荣获2019年度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举办“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暨“青年榜样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 首场省级示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