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少先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更新时间:20年04月30日 点击数:1947

4月29日下午,陕西省少先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西迁精神老教授代表、基层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等20多人参加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1.jpg

在交流发言中,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代表卢烈英老教授表示,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15位老教授来信作出重要指示。这次又专门到西安交通大学考察,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高度重视,新时代的青少年要把西迁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静谈到,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来学校考察并寄语少年儿童“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希望和要求,至今激动不已。总书记的讲话和寄语给我们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滋润了每个人的心田。我们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促进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的实际行动。

安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罗晓梅讲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是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少先队组织教育、实践教育、仪式教育工作路径,推进红领巾“领航铸魂、实践育人、固本强基、建功圆梦”四项工程,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全国道德模范、咸阳道北中学校外辅导员呼秀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强调,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陕西少先队工作者首先要带头学习和发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以滋养我们的初心、淬炼我们的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让自己信仰的天空更加辽阔。同时,还要把延安精神给少先队员们传递下去,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长罗坤表示,作为少先队工作者,不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素养,传承红色基因,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还要与时俱进,带领队员参与到脱贫攻坚、绿色环保等新时代的建设中,让红色基因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鸿金鹏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新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给我们极大地鼓舞。作为服务学校的餐饮企业,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坚持一手抓抗疫防控,一手抓保障服务,积极主动地破解餐饮保障面临的困难,努力让孩子们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安全、吃得营养,让学校、家庭和社会都放心满意。

铜川市王家河中学党支部副书记王莉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教育,在屏幕前的我瞬间激动不已。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担负起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立足本职,引导孩子们多读书、多参加体育锻炼和劳动实践活动,做到浇花浇到根,育人育到心,将少年儿童政治启蒙教育和思想引领工作做到实处。

咸阳市渭城区道北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马丽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情系孩子们的谆谆教导,坚持开展好“红色基因代代传”“争做红领巾小健将”“红领巾研学”等情感化、形象化、有温度的少先队活动,守护孩子们的成长。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雁塔校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燕讲到,作为西安交大基础教育的一份子,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弘扬西迁精神,努力教书育人,引导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并深情寄语少年儿童希望和要求,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怀,为我们少先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加强政治启蒙,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高度重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注重思想引领,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立足全面发展,注重实践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强化责任担当,讲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等行业先锋人物故事,注重在少先队员中宣传普及绿色发展理念,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队的力量。

座谈会后,还召开了省少工委主任办公会。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陕西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文章: 全省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