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保密法制宣传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全力防控疫情 加强保密工作

更新时间:20年02月26日 点击数:281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高度重视,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以及中央办公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丁薛祥同志指示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做好保密工作。


积极部署,强化疫情防控指挥协调和应急响应。中央保密办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田静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组织制定办(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牵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进一步细化防控工作职责分工,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文稿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纪律督导组,分别由1名司局级干部任组长,各司其职。明确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联络人员,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坚持每天疫情防控情况零报告,迅速建立防控工作应急响应机制。


全面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一是抓好在岗人员疫情防控。合理调配工作力量,制定印发相关通知,及时为在岗人员配发防疫物资,督促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加强对所属部门单位的督促指导。二是抓好未上班人员疫情防控。要求所有未上班人员居家做好个人防护,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办(局)和属地街道社区防控措施要求。三是抓好居家观察人员疫情防控。重点摸排统计春节期间办(局)人员基本信息、离京和返京信息以及有关健康信息,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四是重点抓好滞留湖北人员疫情防控。要求滞留湖北的干部职工及家属就地隔离观察,落实属地防控措施要求,并安排专人逐一与其联系,及时掌握其身体状况和精神情况。


迅速行动,确保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一是加快推进全业务流程网上办公。强化信息技术支撑,全面实施公文网上报送和流转工作,切实减少人员接触,提高办公效率。二是做好疫情防控保密宣传工作。利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疫情期间机关单位保密须知》,为机关单位做好保密工作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和服务。三是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的保密监管。加强值班值守,严密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传输、发布涉密信息情况,及时查处违规违法行为。四是全力做好保密服务保障。在及时满足重点单位服务保障需求的同时,加强指挥调度,及时有效提供电话咨询,特别是针对特殊紧急情况,安排未离京人员进行上门服务,为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密服务保障。


及时调研,指导保密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及时了解各省(区、市)保密局和全国11所国家保密学院人员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并要求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地方有关要求,强化疫情防控领导,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教育引导保密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工作人员如出现感染情况要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告,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办(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湖北省和武汉市保密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门了解工作进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关心慰问战斗在防控疫情和保密一线的干部职工,要求千方百计确保人身安全,扎实推进各项保密工作。


上一篇文章: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不做信息时代的“透明人”

下一篇文章: 央视介绍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对我国进行情报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