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脱贫攻坚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神木:送经验、送技术 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更新时间:19年11月22日 点击数:1143

近年来,陕西省神木市坚持政府主导与群众主体相结合,扶贫扶志,在带领贫困群众“富口袋”的同时,更注重“富脑袋”,通过志智双扶,为脱贫致富注入不竭动力。


“老院,这是上个年度咱们的互助资金分红,你收好了,在这签字,按个手印。”今年8月,神木市永兴街道小寨村互助资金协会正式为村里入会的每户会员发放红利。脱贫户院表则高兴地说:“村集体互助资金协会不仅有分红领,给我们农民贷款发展产业也提供了很大的资金帮助。”院表则曾是该村的贫困户,在政策的帮扶下,他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贷款2万元买了牛和羊,开始发展家庭养殖业。如今,院表则不仅脱了贫,养殖产业不断壮大,存栏羊子发展到50多只,收入可观。


院表则的脱贫之路是神木“双扶”工作的缩影。互助资金协会的成立补齐农村发展短板,给像院表则一样的村民吃了“定心丸”,提高了贫困户自主脱贫的积极性。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神木市通过开展道德评议、开设道德讲堂,大力弘扬“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引导贫困群众自强不息、勤劳致富,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主动提高发展能力,增强脱贫决心和信心,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让贫困群众“口袋”和“脑袋”共同富裕。


上一篇文章:小奶羊,竟有大 “能耐” ——定边县奶山羊养殖基地项目带动贫困户增收受益

下一篇文章: 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商洛市创新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