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西安培华学院举办 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更新时间:19年11月25日 点击数:188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西安培华学院团学青年的专业素养、理论水平和组织能力,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激励广大培华青年勇求真知、向上向善、积极进取,11月21日晚7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西安培华学院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总决赛在维之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1.png

合影留念


 2.png

选手参赛照片

 

本次总决赛共有15名团干部,在经历了第一轮团务基础知识测试、第二轮微团课讲解比赛、第三轮案例分析及团日活动设计比赛的比拼后,从参赛的2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总决赛的比拼项目由主题宣讲和党团学基础知识考核两项共同组成,选手现场宣讲五分钟,并随机进行知识考核,充分展现选手们的智慧、增加了比赛的看点、扩大了比赛的影响、巩固了比赛的效果。


 3.png

决赛各位选手进行主题宣讲

 

选手们通过比赛表现出过硬的团干部队伍素养、扎实的知识储备、稳健的仪表台风、昂扬的精神面貌令人耳目一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的精神风貌。


 4.png

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蔡亮讲话

 

比赛结束之际,西安培华学院团委书记蔡亮讲到:本次大赛是一个良好的契机,为团干部成长提供了学习和成长的新起点;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为正处在“拔节孕穗期”的培华青年提供了正确的方向和指引,同学们在赛场上展现出来的灵敏睿智、才华过人,已经成为了同龄人中的榜样,也希望广大同学通过这个平台不仅载誉而归,更能够得到成长。


本次大赛最终产生优秀组织单位两个,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六名,优秀指导老师13名。参赛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比赛是一个自我提升、自我奋斗、自我成长的过程,历时半月,不仅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同时更加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把奋斗当成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5.png 

与会领导为大赛一等奖颁发荣誉证实和奖品

 

西安培华学院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已成为西安培华学院共青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成为团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成为学校思政育人体系的重要环节。本次大赛相比首届比赛在三个方面进行创新突破。一是比赛日程更加紧凑;历时两周,紧锣密鼓的赛程增添了比赛的激烈性,同时也为广大培华青年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二是比赛环节更加创新;本次大赛由三轮增加为四轮,在“团务基础知识测试、微团课、主题宣讲”三个环节的基础上,增加了“案例分析”环节,在考察团干部的基础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团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考察;三是比赛内容更加务实;围绕学生关心的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取得历史成就,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强化团干部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团干部更好的发挥“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的作用。


参加本次大赛的嘉宾有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蔡亮老师,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等各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和西安培华学院部分辅导员老师代表,还有西安培华学院团学干部和青年代表等共计400余人。

 


上一篇文章:西北大学团委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文章: 西安培华学院2019年第四届志愿服务文化节 暨禁毒防艾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