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传承延安精神 讲好红色故事——延安市第二届红领巾讲解员讲解技能大赛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19年11月19日 点击数:1593

11月5日-6日,由共青团延安市委、延安市少工委联合主办,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新区第一小学、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共同协办的第二届红领巾讲解员讲解技能大赛在延安新区第一小学隆重举行,来自延安市各县(区)、市直各学校共39名红领巾讲解员参赛。本届大赛较往年有所创新突破,一方面讲解员在稿件处理、语言表述、展示上,都有突破性表现,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交流带动作用;另一方面组建“延安市红领巾宣讲团”,依托延安红色资源优势,利用周末、节假日深入枣园、杨家岭、王家坪、中央青委、各县(区)革命旧址等地讲解,利用寒暑假到省内外城市巡回宣讲延安精神,引领广大青少年了解延安精神、传承延安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jpg


为了让每一位孩子在比赛中得到历练与成长。在正式比赛之前,组织全体讲解员集中前往杨家岭革命旧址参加培训。三名专业讲解员老师深入浅出地就礼仪规范、讲解技巧等进行系统讲授,为讲解员熟知比赛流程、提升讲解技巧打下基础。


各位讲解员精神抖擞、感情充沛、语言流畅、台风稳健,通过PPT、视频展示,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红领巾讲解员的风采。比赛结束后,部分讲解员带来才艺展示,以舞蹈、声乐、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活跃了气氛,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副馆长左铁,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任小萍分别就讲解员的表现做精彩点评。


17.jpg


在颁奖仪式上,延安团市委党组成员、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焦鹏宣读《共青团延安市委、延安市少工委关于组建“延安市红领巾宣讲团”的通知》。


团市委书记高晓斌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红领巾讲解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奉献在此次活动台前幕后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开展此次活动就是希望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让全市广大少先队员了解延安精神、走进延安精神、感悟延安精神。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讲好延安故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延安精神,让广大延安少先队员成为延安精神的传承人,努力把圣地少年儿童培养成为党事业的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希望,全市少先队员,一是要从小学习传承好延安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二是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好学,积极进取。三是要从小立志向、求知识、学创造,要把自己的志向和理想与祖国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不断掌握新理念、新技术,切实增强自身科学知识与本领,努力担当起推动延安发展的使命。牢记“时刻准备着”的誓言,茁壮成长,拼搏奋进,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文章:渭南市2019-2020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工作会在大荔项目办召开

下一篇文章: “严把入团关 提高发展团员质量” 韩城市举行2019年下半年入团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