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共青要闻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中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19年11月04日 点击数:3702

11月1日上午,团中央召开书记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对全团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全会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各项事业的重大进展,高度评价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国际国内各类风险挑战所展现的战略定力和高超智慧,极大激发了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必须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坚决贯彻全会精神。当前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深化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建立认识基础、提出实践方向。


  会议强调,要带着感情学习。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继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砥砺前行并取得重大进展的生动实践,不断提高“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要带着责任学习。县以上团的各级委员会、机关、书记班子要带头学习,切实当好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示范者、组织者。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原本本学习原文,筛选、推荐权威辅导资料,主动到支部、到团员中去宣讲全会精神,努力把学习延伸到每个基层组织。努力克服形式主义,提高针对性、实效性。中央团校及各级团校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课程体系。团属媒体要把握正确导向,大力宣传好全会精神。要带着任务学习。团的各级领导机关尤其是团中央、团省委要紧密联系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改革实际,紧密结合大抓团的基层建设、大抓团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实际,通过历史对比、国际比较等适合青少年接受习惯的方法和更多有效的载体,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洒进广大青少年心灵。认真思考、大胆探索共青团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发挥作用的功能定位、组织方式、活动方式。


  会议决定,在共青团十八届四中全会、全国青联十二届五次常委会上,对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团中央书记处同志和直属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文章:坚定制度自信 奋力改革创新 更加充分地发挥共青团的政治功能、动员功能和服务功能 ——团中央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会

下一篇文章: 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县(市、区)试点工作部署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