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益起来行动 致敬七十年 韩城团市委开展“伙伴讲堂”活动

更新时间:19年10月21日 点击数:2080

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以公益项目为载体,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青团韩城市委在韩城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共青团“伙伴讲堂”,面向广大青年讲述参与脱贫攻坚战的“伙伴故事”。


DSC_0779.JPG


10月18日上午,来自八个镇办的青年骨干分别讲述了他们参与脱贫攻坚的“伙伴故事”。

新城办相里堡村第一书记杨如林在自己的日记本第一页便写下了“建强基层组织、壮大集体经济、推动精准扶贫、全力为民办事、用心为民服务”30字的扶贫承诺,时刻提醒自己“沉下心,放下身,办好事”。刚进村,就对自己定了目标,一个礼拜走访完所有贫困户。村民致富靠什么,困难是什么,期待是什么,他一一记在本子上,装进心里面,想方设法为贫困户讲政策、解难题、办实事,全身心的投入到相里堡村的脱贫事业。

金城办纪检干部李凯为了给村民解决灌溉价格高的问题,到市经管站、电力局了解该灌溉机井建设原因、水泵功率、每月用电量,从而计算该灌溉机井使用成本,最后在掌握了各项证据之后,该村领导及负责该机井的同志对农田灌溉用水价格高的问题作出了深刻检讨,也受到了相应的纪律处分,使得群众的利益免受侵害。案件审理完毕后,看到群众脸上洋溢的笑容,和眼神中弥漫的赞许,李凯说那是他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员最开心的时刻。

板桥镇干部高婷一参加工作就被分配到了板桥镇扶贫办, 她和同事们一起走访入户做调研,跑遍了每一个贫困户的家,开展精准研判,逐户逐人进行详细的摸底,把每一个贫困户的情况精确掌握并记录下来,为扶贫工作的后续跟进和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用她的话说:无论自己再累,但只要想想自己正在为祖国的扶贫事业贡献力量,心里就感到无比自豪,感觉自己的人生很有意义!

芝川镇芝川中学教师王龙和学校老师们一起经常去探望贫困家庭的孩子,为他们送去扶贫资金和老师们自发的捐款。王龙老师始终牢牢坚守人民教师的信仰,为了能让孩子们多学一些文化知识和生活技能,为了不让一个孩子辍学、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孩子复习功课,不定时进行心理沟通,帮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每天看着孩子们露出最纯真美丽的笑容就是他最大的心愿。

芝阳镇弋家塬村第一书记葛阳无论何时心里都牵挂着村里的每一个贫困户。贫困户刘某的女儿被查出患有肾衰竭,每周两次的透析治疗将原本充裕的家庭收入消耗殆尽,葛阳按照精准扶贫的八个一批政策,为刘某女儿办理了大病医疗补助,联系省医院等待肾源,在等待肾源的过程中安排她为村信息员,刘某妻子安排了村保洁员公益特岗,同时落实了全家人的低保政策。苦等两年后终于等来了结果,2018年7月,刘某女儿完成了换肾手术。这件事情也让葛阳意识到,帮扶一个人实际上是挽救了整个家庭,那种感动和欣慰是任何成功都替代不了的。

西庄镇杨村第一书记张功主动申请到村里任第一书记,认真分析每一位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积极与镇卫生院、市医院、镇办等六个部门联系为贫困户办理扶贫政策,多次去医院看望贫困户;了解到村民主要收入来源是大车运输,便积极为村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司机及家属观看交通事故案例,联系保险公司为村民投保,村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永远是张功最关心的事情。

龙门镇马庄村第一书记樊军龙在工作中积极完善帮扶机制、开展结对帮扶,结合全市三变改革推进工作安排协助马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规范发展,加强村域绿化环境改善,为村民申请涉农图书350册,激发村民的脱贫致富热情,为马庄村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桑树坪镇扶贫干部梁欢每个工作日都会前往贫困户家中看望,为贫困户送去水果、药品和日常用品,她前后参与了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全域绿化、煤改电等一系列扶贫工程,在贫困户眼中,梁欢是一名好干部,而在梁欢的心里,贫困户就是自己的亲人。

脱贫攻坚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也为青年人的成长发展、施展才华提供了舞台,我们要积极发挥青年人的优势,以活跃的思维、开阔的视野、敢闯敢干的冲劲,积极融入全市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聚焦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教育、公益等领域,全力而为、奋发作为,真正为我市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文章:西安安康两市共青团对接帮扶深度贫困县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安康举行

下一篇文章: 安康市举办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表彰会暨少先队名师大篷车送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