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省青联开展“祝福香港·点赞祖国”快闪活动

更新时间:19年09月30日 点击数:2234

9月28日上午,按照全国青联“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主题活动部署,团省委、省青联联合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青联在西安城墙永宁门广场成功举办了“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主题快闪活动。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团省委副书记王惠,团西安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汪国栋与百余名省市青联委员、优秀青年代表一起,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香港送上真挚祝福。


1569839604161128.jpg


在激昂的音乐伴奏中,一幅巨型国旗在西安城墙上缓缓展开,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与省市青联委员一起,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以青春朝气和拳拳之心,礼赞亲爱的祖国,讴歌伟大的时代,祝福美丽的香港。活动期间,青联委员们挥动手中的国旗,比出“点赞”“比心”手势,齐声高喊“祝福香港·点赞祖国”,展现出广大三秦青年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香港的深深祝福。在场的市民、游客也被现场气氛感染,纷纷拿起七彩画笔,和青联委员们一起描绘出天安门、金紫荆、钟楼、大雁塔等象征着祖国、香港、陕西的代表元素,并在绘板面前签下自己对祖国、对香港最美好的祝福。


1569839811566916.png


随后,青年艺术家们用舞蹈表演、乐器演奏等方式,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爱国之情,用炽热青春和实际行动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香港明天更加美好!

专程从香港赶来参加活动的省青联委员、西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博表示“自己感到非常振奋——没想到,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有这么多来自社会各界、各民族的朋友聚集一堂,为祖国、为香港献上祝福!”“香港同胞都十分热爱祖国的文化,目前面临的一些暂时磨合和分歧不会成为前进路上的阻碍,自己也会积极呼吁和邀请香港年青人到内地,尤其是深入西安这样的千年古都看一看、走一走,了解我们祖国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希望香港的年青人能在祖国的发展过程中找到自己的角色和定位。”

看到很多游客纷纷加入“祝福香港·点赞祖国”的活动队伍,省青联委员、陕西广播电视台896频道公益节目负责人李晓茹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这一刻,我们所有人的心都在一起。”她表示,欢迎香港的每一位青年来到内地学习、工作和交流,祖国的大好河山热切欢迎他们的到来。

“我们的祖国,经历过很多苦难。能拥有今天这样幸福的日子,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很好的去珍惜。”省青联常委、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主任张小娟说,就像歌曲里所唱,“我们和祖国的关系就是海和浪花——‘浪花是海的赤子,海是浪花的依托’,希望香港朋友能够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来自陕西青年的祝福和支持,共同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上一篇文章:2019国庆节与大明宫共赴文化盛宴

下一篇文章: 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评审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