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21名青年代表走进团省委为共青团发展建言献策

更新时间:19年07月25日 点击数:1066

7月24日,团省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机关开放日活动。通过网络报名、基层推荐等方式召集了企业、机关、高校、社会组织等各领域青年代表21人走进团省委机关,通过参观、交流、建群等环节,相互沟通、拉近距离,营造了青年关注改革、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

 1564032726547107.jpg

活动中,青年代表参观了团省委机关、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和共青团文化墙,了解共青团发展历史,倾听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培育青年社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更加形象、直接的认识。

 1564032379438781.jpg

在与青年代表的交流座谈会上,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从陕西共青团历史沿革、全省共青团基本情况、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几个方面与青年代表进行了宣讲交流。他希望青年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参与,为共青团发展出主意、提建议、想办法。

会上气氛热烈活泼,青年代表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青年代表们表示,开放日是一个很好的窗口,是共青团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效举措,让大家有机会深入了解团组织和共青团工作。

1564032379159925.jpg

大家也纷纷提出了自己对共青团工作的新期待:“希望团省委加强对外卖小哥等流动人群的思想引领”、“结合社会热点培训垃圾分类志愿者讲师”、“希望建立中职院校的沟通联系平台”……段小龙与青年代表交流互动,要求工作人员认真梳理青年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建立微信群,加强与普通青年的联系,并希望广大青年持续关注团省委工作,多提宝贵建议。

段小龙说,青年代表的呼声和期昐,就是团省委工作努力的方向。大家提的意见建议,反映的是青年群众对团省委和全省共青团工作的期昐,对共青团陕西省委日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方向性指导。

1564032375767778.jpg

他表示,对于青年代表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对青年反应强烈、当前有能力、有条件解决的问题,团省委将尽快解决,做到立行立改;对于当下不能立刻解决的,将认真进行研究,积极创造条件,限期进行整改;对事关长远的,将进一步进行深入调研,抓紧制定科学具体的计划和规划,确保把今天青年代表提出的每项意见建议都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是团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直接面向青年、畅通青年参与共青团工作渠道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团省委在专职团干部中推行“五公开”和“一线工作法”,建立了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机制。今后,团省委将继续突出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倾听青年呼声,为青年排忧解难,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上一篇文章:段小龙同志为团省委机关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