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更新时间:19年07月26日 点击数:2313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持续深入,7月26日下午,团省委召开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左庆文、骆建宏出席指导,团省委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前期,团省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分为七个专题调研组,先后赴12个地市近50家基层单位,与广大青年群众和基层团干部直接面对面,采取现场查看、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网络调研等形式摸情况、找问题、析原因、寻对策,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73条,梳理总结五大方面问题共计39条,形成专题调研报告7篇。

交流会上,各调研组围绕“加强非公企业团建、提升青联组织活力、深化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推动中学共青团改革、提升少先队员光荣感、加强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大家表示,本次调研能够坚持问题导向,调研过程实事求是,调研数据详实充分,查摆问题也比较客观全面,不掩饰问题,不回避矛盾,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共谋良策的目的。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检视完善团省委问题整改清单,继续深化调查研究,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及时转化应用调研成果,回应青年群众关切。

在听取各组交流研讨后,左庆文同志在指导时指出,各调研组要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问题要具体细化,明确解决思路,举措要实,便于整改。要把调研中发现问题进一步提炼,列入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相关责任人和时间表。要注重运用好调研成果,形成决策、指导具体工作。


上一篇文章:团中央直属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篇文章: 21名青年代表走进团省委 为共青团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