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2019年陕西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援疆、援藏项目服务队出征仪式在西安举行

更新时间:19年07月25日 点击数:2824

7月22日,2019年陕西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援疆、援藏项目服务队出征仪式在西安火车站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鲁镇,西安火车站党委书记刘志林出席活动并为服务队授旗。我省11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1564046756747895.png

仪式上,全体援藏援疆志愿者用“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边疆,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美好边疆贡献力量!”的誓言,表达了立志投身西部、服务边疆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1564046760836922.jpg

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在讲话中向即将出征的志愿者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要有高远的抱负,在基层志愿服务中,培养浓厚的家国情怀;二是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希望大家努力建设边疆,用自己的所学所长,用青春抱负来为边疆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扎根基层,在服务基层和祖国边疆中一展身手、建功立业,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1564046760689963.jpg

在出征之际,志愿者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和决心。来自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的援疆志愿者田磊说:“支援边疆,是青年人的责任,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未来的1-3年,我将用最大的努力,最饱满的热情,为边疆的建设添砖加瓦。”。来自咸阳师范学院的援藏志愿者余相锴说:“西藏,一直以来都是我向往的地方,正值青春年华,我愿用我的青春,建设最美西藏。”

1564046756543896.jpg

援疆援藏项目在陕实施的10年来,一批批大学生志愿者前赴后继,到边疆最艰苦的地方,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为边疆的发展做出了更大的贡献。他们在艰苦环境中磨练了青春意志,完成了由学生向社会人才的成功转型。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有1090余名援疆、援藏志愿者在阿克苏、和田、拉萨、阿里等地开展志愿服务,为新疆、西藏的经济社会、民族团结发展奉献了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千名建档立卡家庭学子将获2019“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资助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省青联赴西藏阿里地区开展对口援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