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图片新闻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新闻

更新时间:19年07月01日 点击数:2782

cd703d861fb828090dc789e9a119445.jpg

7月1日上午,团省委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机关全体干部、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徐永胜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贾琳宣读表彰决定,其他党组成员和厅级干部为在2018-2019年度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随后,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以《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段小龙从“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在共青团历史足迹中寻找理解初心和使命,守初心担使命共青团组织需要怎么做”三方面进行了讲授。他指出,共青团的初心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使命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广大团员青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这个初心和使命,是由党和团的特殊政治关系、共青团的政治定位和共青团工作的优良传统所决定的。他要求,陕西共青团组织守初心、担使命,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要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要适应青年需求、竭诚服务青年,要深化改革攻坚、大抓基层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推进从严治团,努力谱写陕西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17f944e7b8cc1328867c822a7951d64.jpg

本次活动,团省委还专门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呼秀珍老师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报告。呼老师从热爱党、热爱课堂、热爱学生、热爱事业等四个方面做了生动分享。呼老师讲到自己入党的故事时,大家被她18岁就递交入党申请书,41岁才正式入党,23年来一共递交过9份入党申请书的坚定理想信念所深深地打动,也被她面临父亲在文化大革命中被冤死后,她依然对党无比忠诚,用自己的努力工作来捍卫党的荣誉的崇高道德情操而感到由衷地敬佩。呼老师从未因私因病请过一次假,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批改每一本作业,她坚持“爱学生,一个不放弃”,积极鼓励学生、对每一个人充满了极大的爱和耐心。呼老师语言生动,感情真挚,字字珠玑。听完讲座后,现场响起了持久而热烈的掌声。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向呼老师学习,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保持跟党走的初心;要学习呼老师的爱岗敬业,在党爱党,在团爱团;要学习呼老师的师德师风,保持团干部的良好作风;要学习呼老师对事业的专注执着、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扎实工作、迎难而上,为共青团事业奉献青春和智慧。

3e670996c620fa58cb8b05ef41eaefb.jpg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汉滨区开展志愿服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