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2019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暨生态科学考察出征仪式在汉中举行

更新时间:19年07月01日 点击数:2232

03.jpg

6月29日,由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共同主办的2019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暨生态考察出征仪式在汉中天台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鲁镇、汉中市委副书记权俭、省科学院副院长杨青春、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李新华、省林业局总工程师楚龙飞与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各高校环保团队、社会各界青少年环保志愿者代表及环保家庭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授旗合影.jpg

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2019年生态科学考察团队授旗,向第一批选聘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以向汉中市建档立卡户孩子们赠送特别礼物的方式启动青少年“秦岭自然课堂”项目。团省委副书记鲁镇代表主办方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鲁镇在讲话中指出,秦岭生态环境在我国自然生态环境中具有重要地位,在新形势下,要把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2019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将聚焦主责主业,把共青团助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立足我省青少年思想引领和生态文明价值观培育,在组织形式、活动内容、成果推广等方面进行创新,积极发挥实践育人作用。

01.jpg

02.jpg

活动当天,“青年学者”和青少年环保志愿者深入天台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生态考察活动;50多个环保家庭在自然老师带领下,深入保护区进行自然观察,孩子们用自然笔记的方式勾勒了解秦岭植物千奇百怪的生态密码,共同分享记录大自然的美好。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在亲近自然的同时,理解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在各自心中播下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种子。

04.jpg

据悉,2019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在全面总结历届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呈现出三个方面特点,一是整合力量,科学保护。组建由“青年学者”领衔的生态科学考察团队,就当前秦岭保护现状、复绿护绿对策、生态系统修复等方面深入秦岭沿线腹地开展各类项目调研、科学考察、环保宣教等工作,为各级、各领域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二是创新内容,传播绿色。启动“秦岭自然课堂项目”,以自然为师,以万物为友。通过生动丰富的自然课程让孩子们了解秦岭自然生态,在自然中得到成长,播下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种子;三是扎实推进,引领风尚。立足我省青少年生态环保品牌塑造,通过生态环保成果转化和生态文化产品创作推广,用青少年喜闻乐见又富有科学内涵的环保实践活动,引领我省青少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新风尚。

自然课堂2.jpg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举办庆“七一”系列活动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陕西省税务系统工作委员会陕西税务志愿服务组织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