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科技慧三秦 建功新时代” ——2019年陕西省高层次·青年人才走进宝鸡

更新时间:19年06月26日 点击数:2145

6月21日,“科技慧三秦 建功新时代”——2019陕西省高层次·青年人才走进宝鸡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百千万人才等50余位专家、学者走进宝鸡,群策群力,助力宝鸡发展。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西安人才市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刘鹏程,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参加了签约座谈会。

徐启方在讲话中指出,宝鸡历史文化灿烂是理想的文化研究基地。宝鸡制造正在装备中国、走向世界,是理想的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和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宝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是理想的投资创业基地。当前,宝鸡正在加快推进“四城”建设,希望广大专家学者、青年人才更加深入的了解宝鸡,在充满生机的陈仓大地上书写人生华章。

刘鹏程简要介绍了我省高层次人才服务、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基本情况。刘鹏程说,省高促会是省委组织部主管、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业务指导的新型人才组织,是新时代构建全省人才工作新格局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延伸和扩展人才工作领域范围的重要力量,是党委联系服务专家、聚集高端人才的重要平台,是促进专家人才协同创新、技术转化、决策咨询的重要载体。今后将围绕突出“高层次”定位、突出“发展”主题、突出“促进”关键,助推我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向前发展。

徐永胜表示,这次活动是团省委、省青联、省青科协积极围绕我省“三个经济”和“五新战略”任务工作目标,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实现了第一次高层次青年人才服务地市、第一次将省级高层次人才平台、青年科技人才平台与地市企业实现精准对接、第一次运用社会组织平台将军工等领域的优质智力资源进行有效整合进而实现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三个第一”。今后将狠抓活动的成效落实,总结经验,继续服务地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陕西省青科协与宝鸡市科技局签订“科技人才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省青科协与陈仓区政府、宝钛集团有限公司、东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5家单位签订“陕西省青科协科技服务专家工作站”建站协议并授牌,实地调研东岭、宝钛等7家大中型企业的人才发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需求,研讨解决方案,关于充分发挥“专家工作站”的平台和纽带作用达成充分共识。同时,专家组还开展了走进宝鸡中学的科普教育讲座,走进宝鸡市中心医院的医疗技术帮扶合作交流,走进长岭电子的项目精准对接,走进陈仓区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的技术和规划发展咨询等系列活动,并建立了长期对接服务的机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2019年陕西省高层次·青年人才走进宝鸡系列活动由省委人才办、省科协、团省委、省青联主办,中共宝鸡市委、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办。活动旨在充分利用我省高层次人才资源,创新服务模式,为我省地市国民经济发展、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科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宝鸡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宝鸡市50余家企业代表和嘉宾参加了活动。


上一篇文章:我省举办“唱响禁毒歌 逐梦新时代” 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下一篇文章: 省级驻吴帮扶单位现场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