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更新时间:19年06月26日 点击数:2355

f3fe3891876dab6d768f67c05e296c3.jpg

6月24日,团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活动。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团省委党组成员带头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围绕“理想信念”“宗旨使命”专题进行发言讨论。

徐永胜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要勤学常思强基础,深查细照去杂念,坚定立场不动摇,勇于实践促创新。要将宗旨意识融入日常工作,切实加强青年的思想引导,主动走进青年,了解青年,服务青年,在为青年助困解疑中体现责任担当。

贾琳同志表示最近学习的张富清,黄文秀等优秀党员干部的事迹令人敬佩,共产党人必须秉持初心,心怀人民,始终坚持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守与执着。坚持马克思主义价值观,牢固宗旨意识,树立正确政绩观,锤炼优良作风。作为共青团干部,更要按照“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要求,把握政治方向、引领青年思想,将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理想转化为青少年学的进、听得懂、能共鸣的小故事、小道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谢小义同志在发言中谈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和立命之本,作为团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做到廉洁自律,以坚定的定力和信念,履行好党交与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职责担当。

段小龙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静下心来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思考和推动工作相结合,真学真信真用。在斗争中铸就忠诚,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在履行三项职能推动构建五大工作体系中历练担当,主动走进青年,认真研究青年特点,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勇于担当作为。在利益诱惑面前锤炼品格,时刻坚守纪律红线,坚持原则、保持本色。

段小龙同志指出,团干部要时刻清醒认识“我是谁”,“我的权利来自哪里”“我为谁奋斗”。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认识和理解,坚持以青年为本,主动走进青年,了解青年所属所需所盼,找准服务青年的着力点和结合点。拓宽组织覆盖,加强组织建设,使共青团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贴心人。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

007c62201648720d3dd792fdc839a41.jpg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