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汉中市举办2019年度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更新时间:19年06月12日 点击数:2503

图片1.png

5月27日至28日,由共青团汉中市委、汉中市教育局、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汉中市少工委联合主办,汉台区西关小学协办的2019年度汉中市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在汉台区西关小学举办。市公务员局副局长王跃荣、团市委副书记强强、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张俊耀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全市各县区180多名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基层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员代表等进行了观摩学习。

图片2.png

本次活动采取少先队活动案例评比、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视频展示、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五个环节进行。通过少先队活动案例评比,考察了参赛辅导员设计、开展活动课的能力;基础知识测试考察了参赛辅导员对少先队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考察了参赛辅导员处理日常少先队工作问题的能力;主题视频展示考察了参赛辅导员在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红领巾寻访主题活动情况;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环节,15名晋级该环节的参赛选手分别引导12名少先队员,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了精彩生动的交流展示。整个活动紧张有序、氛围热烈、精彩纷呈,参赛辅导员们沉着应对、优异发挥,充分展现了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水平。

图片3.png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搭建基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学习交流、展示才华的平台,构建全市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骨干队伍体系。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榆林市委、榆林市青联开展“助力扶贫,与爱同行”为山区孩子送教扶智活动

下一篇文章: 2019年延安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暨少先队展示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