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省青联、省青科协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走进航天五院西安分院活动

更新时间:19年05月22日 点击数:4317

c0d80096c811c376acacfb31bbb1536.jpg

2019年5月21日,团省委、省青联主办,省青科协、航天五院西安分院承办的“2019年陕西青年科技工作者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会”在航天五院西安分院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出席活动并讲话,省青联副主席、省青科协主席李学龙、航天五院西安分院院长李军以及近30名省青科协会员参加了活动。

航天五院西安分院院长李军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航天五院西安分院展厅,详细介绍了航天五院西安分院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为国家航天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省青科协副主席、航天五院西安分院副院长谭小敏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航天五院西安分院的专业发展、人才建设、各类成果等内容。

6b7ab7dad3e374d02ce4c0c6cb8304f.jpg

随后,省青联副主席、省青科协主席李学龙为航天五院西安分院授予了“陕西省青科协会员单位”牌匾,并同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省青联秘书长胡晓彤、西安分院李军院长共同为“陕西省青科协西安分院办事处”揭牌。

9048172a9d3e583e7f3155c5cdd258b.jpg

活动期间,来自各行各业的省青科协青年专家与航天五院西安分院的领导和专家围绕“卫星导航应用”、“故障诊断与预测”、“MESH自组网”、“航天与航空、兵器、电子、公路勘探等跨学科合作”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为后续拟合作科研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对航天五院西安分院多年来为我省青年投身军工强省、矢志科技报国搭建平台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军民融合和创新驱动是两大国家战略,我省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紧盯国家战略和省委部署,结合自身的实际寻找我省军民融合和创新发展的独特模式。他强调,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主动投入到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的发展大势中,打造良好态势,争做军民融合的技术创新突破者、产业创新的践行者、管理创新的引领者,推进军民协同创新。他希望,陕西省青联、省青科协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构建分行业、分领域的 “陕西人才库”;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推动科普教育,广泛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努力搭建平台载体,促进成果转化,实现院企共赢、提升综合竞争力;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整合共青团内外更广泛的资源,发挥青年人的优势,为陕西实现追赶超越贡献更大的力量。

省青联副主席、省青科协主席李学龙向现场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介绍了省青科协的责任和使命,以及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号召全省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青年企业家要勇担历史重任,争做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的脊梁,争当人才强省的中坚,有力促进科技强国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航天五院西安分院院长李军从专业领域分析了航天五院的技术发展现状及主要的合作方向,为中小微企业参与军民融合发展合作指出方向;为在场的青年诠释了航天“三大精神”,鼓励更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能够积极参与到航天强国的建设中来。

下一步,团省委、省青联、省青科协将继续创新思路和方法,走访陕西各个地市,搭建更多平台,引领全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各种方式参与到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深度发展中来,在军民融合、青年人才培养与举荐、全民科普教育、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发力,在促进我省军民融合和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篇文章:团中央来陕开展联片挂点工作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