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2019年省青联委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19年05月22日 点击数:1780

图片1.png

5月16日至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省委、省青联在西京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省青联委员培训班。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出席相关活动。

本次培训,坚持把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相结合,把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把学习与研讨相结合,把授课与考核相结合,围绕培训任务,先后邀请思政、社会、经济、科技等方面专家,开展系列专题讲座,帮助青联委员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一带一路”倡议、科技强国战略、陕西青运史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了青联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前往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了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内陆港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参加调研活动时表示,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建立势必发挥西安在西部地区的地理位置、产业基础、交通基础设施以及信息网络优势,实现与沿海港口有效连接,为西安、陕西和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提供现代物流服务,青联委员要抓住机遇,紧密围绕“三个经济”建设,积极参与推动我省经济发展,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2.png

在培训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以及中省青联改革精神等学习内容,组织开展闭卷测试,进一步强化培训效果。参训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培训,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充分认识到青联委员自身肩负的特殊责任,将牢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不断增强履职担当意识,发挥青联委员引领各领域、各行业、各界别青年的示范效应。

徐永胜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青联深化改革攻坚之年,全省各级青联委员要始终保持勤奋好学习惯,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见成效。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珍惜组织赋予的光荣使命和职责,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认真领会培训内容,将所学内容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学懂弄通做实。要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状态,在争创佳绩上下功夫见成效。深入贯彻落实省青联十一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围绕改革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完成好青联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青联活力和贡献度,将青联改革的目标落到实处。要始终保持坚定信念定力,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见成效。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坚持党的领导,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信念,勇挑重担、做好表率,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真正发挥青联委员引领示范作用。要始终保持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在主动作为上下功夫见成效。青联委员务必要心系使命、勇于担当,练就观大势、掌全盘,议大事、谋全局的能力,将自身行为与青联改革要求相关联,将自身发展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相融合,真正把青联的旗帜和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鲜明指出了青年在党的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揭示了我们党能够永远年轻、永葆青春活力的关键所在,进一步明确了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为包括青联工作在内的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青联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努力把青联打造成为铸造共同理想的大熔炉、成就辉煌事业的大平台、追求共同进步的大学校、缔结永生情谊的大家庭,为青联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青联主席、副主席、常委,各界别秘书处成员,中省青联委员及各市青联负责同志等1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举办全省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