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省青联召开十一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19年05月18日 点击数:1667

微信图片_20190520095512.jpg

5月16日,省青联十一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省青联工作。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代表十一届省青联做工作报告。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贾琳主持。省青联副主席、常委出席会议,省青联各界别秘书处成员,各市青联负责人、秘书处负责人以及部分青年代表共计80余人列席会议。

段小龙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鲜明指出了青年在党的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揭示了我们党能够永远年轻、永葆青春活力的关键所在,进一步明确了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为包括青联工作在内的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胡和平书记在全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要求广大青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弘扬延安精神,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的火热实践中,为全省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方法遵循。

段小龙强调,党的要求就是青年成长的方向,也是青联工作的方向。各级青联要深入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增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赓续弘扬好伟大的五四精神。要高举旗帜团结青年跟党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新功,要强化服务凝聚青年促成长。

在70年的光辉历程中,青联始终紧跟党的步伐,把党的工作要求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长此以往,赢得了广大青年信任与认可,引领广大青年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团结、爱国、跟党走”的初心,宣传弘扬主旋律,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段小龙要求,各级青联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用改革成效永葆组织初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联工作,倾注大量心血,给予极大关怀,为青联组织坚持改革创新,推动青联永葆初心的强大动力和根本保障。各级青联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对青联工作的要求,加快青联各项改革落地见效。要通过改革校准政治上永葆初心的方向,增强思想上永葆初心的自觉,夯实组织上永葆初心的根基,丰富工作上永葆初心的内涵,锤炼作风上永葆初心的品格。

徐永胜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省青联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对下一年度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国青联、省委、团省委党组的领导与关心下,在各会员团体、界别工作委员会、广大青联委员、青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省青联各项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青联委员结构明显优化,工作方式、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四化”问题得到明显纠正,全面完成了改革的阶段性目标。青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不断提升,青联“大家庭、大学校、大平台、大熔炉”的作用进一步彰显,青联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他强调,2019年省青联将继续围绕改革主线,聚焦青年统战、青年外事工作等主责主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汇聚青年智慧力量,进一步做好助力脱贫攻坚,服务青年人才,搭建交流平台,打造青联品牌,践行从严治会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青联活力和贡献度。希望各位委员和广大青联工作者要继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挥洒汗水、奋发有为,推进省青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选举全国青联常委、省青联常委、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学龙,航空工业西飞机翼装配厂工人张晨光为省青联副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调整个别会员团体、界别委员会,通报、表彰了优秀界别工作委员会、优秀界别秘书长和优秀委员。对个别违反章程的委员作出了处理。

微信图片_20190520095508.jpg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举办全省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文章: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来团省委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