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共青团“光荣与梦想”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19年04月29日 点击数:4027

微信图片_20190429195948.jpg

五四青年节将至,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28日,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陕西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单位主办的“光荣与梦想”——陕西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演出在陕西广电大剧院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出席此次活动,省级相关部门领导、团省委班子成员与900余名全省各行各界青年代表共同在现场观看了演出。全场青年代表们欢聚一堂,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190429195521.jpg

此次演出紧紧围绕 “光荣与梦想”这个主题,以“我有一个梦想”为主线,通过“寻梦”“追梦”“圆梦”三个篇章依次展开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在街舞《五四的火炬》中拉开帷幕,16个节目以欢快的舞蹈展示青年人坚定的信心,以绕梁的歌声传递青年人向上的力量,用全情的投入彰显青年逐梦青春、不懈奋斗的精神。整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全方位呈现了新时代青年前赴后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奋斗的闪亮轨迹。

微信图片_20190429195614.jpg

舞蹈《快乐的纺织女工》《华山抢险》等节目体现了一代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歌曲《延安窑洞住上了北京娃》《最好的未来》《向春天汇报》等节目让大家看到了青年人矢志奋斗的信念与担当;相声《寻侠记》用传统曲艺形式传递了青年人的社会主义核心正能量;配乐诗朗诵《光荣和梦想》勾勒出了辉煌壮阔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史

微信图片_20190429195606.jpg

演出开始前,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等参会领导热情接见了第十八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以及提名奖获得者,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本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经评审会议评审,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决定,授予王磊等40名同志第18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授予陕西历史博物馆宣传教育部讲解员团队等10个青年集体“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宜张平等10名同志第18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同时授予提名奖10名同志“‘中国梦·青年志’——我们身边的陕西好青年”称号。他们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彰显了爱国守信、勤劳质朴、宽厚包容、尚德重礼、务实进取的“陕西精神”,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为当代青年选择正确人生方向和成长道路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接见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发扬五四精神,牢记时代使命,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矢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工作培训班在富平举办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