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用担当诠释初心 用奋斗承载使命——共青团延安市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19年03月06日 点击数:2125

2月28日至3月1日,共青团延安市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听取群团工作情况汇报纪要精神,团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全市共青团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完善全市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全面部署。

会上,共青团延安市委书记、延安市青联主席高晓斌代表团市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他强调,2019年全市各级团组织一是要客观总结,科学审视,切实增强大抓基层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着眼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认真总结分析当前基层建设所存在的问题;二是要持续加力,保持韧劲,认真研究加强基层建设的主攻方向和根本任务,要将基层建设规范化作为2019年的中心任务,把握好“三个方面”的内在机理和抓住重点领域的“四个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推动团的基层建设高质量提升;三是要统筹兼顾,有的放矢,凝心聚力落实基层建设的载体依托和实体抓手,要持续强化思想武装,筑牢青少年理想信念根基,不断坚持围绕中心积极主动带领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要进一步优化成长环境,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他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在新的一年要以更足的干劲、更大的勇气、更实的措施,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基层建设主阵地,全面提升团的组织力,一鼓作气取得新成绩,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

最后,延安市委副书记吴铁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努力开创延安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坚决维护”。

他要求,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中央对共青团改革的工作部署,推动中央关于共青团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延安落地生根。要创新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让广大青年朋友在推进创业创新、助力脱贫攻坚、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展现新作为。要牢固树立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好组织覆盖,提升组织活力,加强团员管理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为共青团工作创作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延安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全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延安市委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共青团延安市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管理办法》,下发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证》,颁发了2018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优秀奖、创新奖。

共青团延安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团委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在延安团省委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市直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第五次团代会代表、学校团委负责同志、少队辅导员、团委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年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上一篇文章:“青春耀宜君 服务新时代” 2019年宜君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宝鸡市委开展“保护母亲河 关爱大秦岭”植绿护绿联动行动示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