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共青团陕西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

更新时间:19年01月24日 点击数:3461

  1548300298541450.png

共青团陕西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23日电(记者 高琦)1月23日,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陕西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团中央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的完成情况,部署2019年工作,对加强全省团的基层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和全面部署,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就加强全省共青团基层建设提升组织力作了主题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陕西省共青团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和团中央部署,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持续推进全省共青团“五大体系”建设,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围绕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重要要求,在推进“五新”战略、发展“三个经济”中建功立业,以优异的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 

  会议强调,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组织力,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组织保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全省各级团组织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团中央的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共青团工作的主战场要在基层”,切实激发自我奋斗精神,以刻不容缓的决心、勇于革新的担当和持之以恒的韧劲,大力推进团的基层建设。必须重点围绕提高政治站位、直面突出问题、把握内在机理、紧盯目标方向、运用科学方法,坚持扭住团的基层建设不放、一抓到底,以最大气力狠抓基层,促进团的组织力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陕西省共青团必须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要分领域推进扩大团的基层组织覆盖,多角度着力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高质量管理加强团员队伍建设,高标准要求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争取党政支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准确把握青年多元化需求。要树立“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力争通过2019至2021年这三年努力,使团组织作用明显增强、团员先进性明显增强、团干部素质明显增强,实现陕西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巩固提升。 

1548300329391374.png  

会议通过《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议》

  会议根据团中央十八届二中全会有关工作部署,通过了《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在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下设置学校工作、农村工作、街道社区工作、企业工作、“两新”组织工作、机关事业工作6个专门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是团陕西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履行职责、参与团的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参谋咨询作用的重要渠道。 

1548300351694276.png  

2018年度陕西省共青团工作创新奖

1548300368868977.png  

2018年度陕西省共青团工作团建先进县单位

1548300382487067.png  

2018年度陕西省共青团工作优秀奖

  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实施意见》《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和《共青团陕西省委2019年工作要点》。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陕西省共青团工作优秀奖、创新奖和团建先进县单位。 

  团陕西省委班子成员,团省委十三届委员、候补委员,部分厅(局、企业)、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团省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团陕西省委还举行了各市(杨凌示范区)共青团工作述职测评会和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培训班。 

上一篇文章:陕西省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座谈暨“冬日递暖”快递从业青年关爱慰问活动举行

下一篇文章: 2019年陕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暨春运青年立功竞赛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