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共青要闻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学团史 话改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更新时间:18年12月27日 点击数:3655

W020181224592157590897.png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出席活动并作即席讲话。

日前,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学团史话改革”演讲比赛。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出席活动并作即席讲话。

W020181224592157628023.png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10名选手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结合学习团史体会,并联系自身成长经历和共青团工作,谈感受、谈收获、谈思考。选手们旁征博引、佳句频出,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宣传部徐兴邦谈道:“改革开放后,人们的思想得到极大解放、生产力得到极大发展、社会活力得到极大释放,勤劳朴实智慧的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用40年的时间走完西方国家近300年的发展之路。这其中,凝结着无数中国青年的困惑与醒悟,奋斗与牺牲,迷茫与梦想,挣扎与坚持!”全国学联驻会主席、出生于1996年的陆欣宇说:“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没有理由妄自菲薄,没理由垂头丧气;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没理由因为生活的不得意就质疑奋斗的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来自维护青少年权益部的冯舒琦动情地说:“作为延安人,打小儿我便体会到团对党的赤胆忠心。改革开放初期,一批批青年在共青团的带领下来到革命圣地,争当‘新长征植树造林突击手’,把黄土高原变为美丽绿洲。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总书记‘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的号召下,共青团又带领一批批青年走进延安,开始服务革命老区的红色筑梦之旅,毫无保留地把青春的汗水与科技的光芒洒向这片土地!”办公厅的刘恺激昂地说:“听党指挥,我们要永远不断线,用实际行动证明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的接力棒如今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必须传承好改革的精神,担当起时代的重任,用平凡的坚守见证理想的初心,将火热的青春献给最壮丽的事业!”比赛中,选手们还随机抽取“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及“下海”“粮票”“学雷锋”等关键词作了精彩的即兴演讲。

  徐晓作了即席讲话。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为共青团和青年运动发展提供了时代机遇和宽广舞台;共青团和青年运动历史也记载了一代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改革开放事业的奋斗姿态和光辉历程。当前,共青团正在推进改革再出发,着力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的新时代共青团,这赋予广大团干部更大的历史责任。他指出,按照团中央书记处要求,团中央直属机关全体干部集中一段时间学习团的历史,取得提升自我、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希望机关干部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团史,要学史以明势,把握青年运动方向;要学史以明智,洞悉事物发展规律;要学史以明志,激发艰苦奋斗精神;要学史以明治,勇担兴团历史责任。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团史,从重大历史事件当中、从重要历史人物身上汲取营养,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努力做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强的新时代团干部,在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的改革实践中书写新的历史。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以团史学习成果为基础,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得到团中央直属机关年轻干部、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共39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10名选手经过选拔进入决赛,宣传部的徐兴邦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宣部、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青年报社有关同志担任评委,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代表、团中央直属机关100余名年轻干部现场观看比赛。   


上一篇文章:团中央书记处集体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下一篇文章: 全国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