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共青团改革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暨中省群团改革有关会议精神专题座谈会

更新时间:17年09月26日 点击数:51615

2017年9月6日下午,共青团陕西省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暨中省群团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座谈会。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会、省委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大胜对全省共青团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延安、铜川、汉中团市委作了经验交流,团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市(区)团委、省直各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推进共青团改革的基本遵循和根本纲领,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是各级团组织推进共青团改革的根本基础和关键前提,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在“精、深、广、实”四个字上下功夫,精就是要精准把握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座谈会的精神主旨;深就是要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座谈会对于推进群团改革的重要意义;广就是要向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全面传达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座谈会精神;实就是以改革推动共青团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牢牢把握改革的基本要求,坚持改革的重要方向,要通过改革实现强“三性”、去“四化”的目标,要始终坚持好“三个统一”和“六个坚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各市级团委在具体制定各自的改革方案时,要坚持好四个基本原则,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改革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坚持青年为本,让青年有获得感,让青年愿意听党话、跟着党走;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存在问题重点从工作的理念、机制、方式、评价等方面入手进行改革;四是坚持加强基层,通过改革让各级团组织特别是基层团组织能够动起来、活起来。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抓住改革机遇,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目前全省各地在改革过程中,就破解总书记指出的基层普遍长期存在的“缺编制、缺经费、缺办公场所、缺工作人员”的“四缺”问题已经做了不少的积极探索,要通过改革系统性、深层次谋划破解这些问题。当前,要全力以赴开展好团省委于8月份启动的全省共青团重要改革事项试点工作,要聚焦组织创新、工作创新和制度创新,探索形成一批在全省共青团可复制、可推广的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成果,努力抓住改革的机遇推进制度的创新,通过制度的创新巩固改革成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共青团改革。要依据“分级负责、层层推进”的改革要求,按照同级党委对本级群团改革的统一部署,结合团中央、团省委的具体要求,结合本地区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实际,明确时间,明确措施,明确责任,全面推动市县两级及基层共青团改革。要以改革促进工作和服务水平提高,围绕全省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重要要求,在全力打赢“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三场攻坚战中发挥作用,认真落实“五新”战略要求,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全力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积极推进青年发展规划编制等。要加强工作督导确保改革成效,全省共青团一盘棋,上下联动形成改革合力,全力推进全省共青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聚焦解决基层“四缺”问题 部署开展全省共青团改革重要事项试点工作

下一篇文章: 甘肃定西对破解基层共青团“四缺”难题 作出制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