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宁强县委以“三项举措”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提升

更新时间:17年06月05日 点击数:5133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一学一做”、从严治团工作要求,6月2日,团市委副书记刘子辉一行来到我县,就宁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先后去了一镇、一村、一企、一校,针对不同青年群体和各团组织不同工作实际,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刘书记强调,一学一做和从严治团是今年团建的重中之重,各团组织一定要立足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有侧重的、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同时要把各项工作同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有效的联系一批青年、引导一批青年返乡创业,为脱贫攻坚注入新鲜血液。

今年以来,宁强团县委以“三项举措”大力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工作:一是用“五星工作法”做总纲领,在从严治团和“一学一做”的总体要求下,分项鼓励基层创新,灵活推进团建工作,做到各类团组织学有方向、赶有目标,操作有依据、活动有载体、质量有考察,着力减少团建工作的“贫困户”,提高团组织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二是以“团建文化”为指引,通过有效载体,拓展“四维工作格局”精神内涵,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行为,以此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将“团建制度”作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三会两制一课的政治功能,以细而求实探而知味的工作态度,将政治学习与“热点”、“难点”结合起来,将本单位中心工作与“团课”、“团日+”活动结合起来,推进团员发展严格化、团员教育规范化。

上一篇文章:团白河县委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篇文章: 团莲湖区委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开展中学生退队建团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