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保密法制宣传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保密宣传教育主要有哪些形式

更新时间:12年05月17日 点击数:1335

(一)召开会议。定期不定期地召开干部会、研究会,通报保密工作形势和泄密案例,讲述保密工作任务,或就某些专题组织讨论,了解人们在保密方面的思想状况和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解惑释疑,统一思想认识。
(二)举办保密知识讲座。这是深入系统进行保密宣传教育的一种有效方法。
(三)印发简报、通报。
(四)音像教育。把所要宣传的主题制成电影片、电视录像片或幻灯片,拍成电视剧,录制录音带、VCD光盘等,这种宣传教育形式,形象、生动、直观,是群众喜闻乐见又比较普及的一种好形式。
(五)报纸、广播、电视、书刊。新闻媒介是社会性强、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宣传手段。
(六)板报、墙报、橱窗专栏。这种形式灵活机动,最适用于基层单位。
(七)知识竞赛和知识测验。这种形式对人们掌握保密知识、激发学习保密知识的热情有积极作用。
(八)举办保密教育展览。展览可包括图文、实物及技术操作演示等。
(九)举办学习班、培训班和理论研讨班。这种形式可以培训专兼职保密干部,提高其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时又可以促进保密工作的理论建设。
(十)组织保密宣传教育为主题的文艺节目表演。把保密宣传教育的内容编成戏剧、小品、相声、快板书、歌曲,时行表演,形式生动活泼,可以使人们在艺术享受中受到保密教育。

上一篇文章: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管理要求

下一篇文章: 党政领导干部做好保密工作的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