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全国青联来陕检查调研我省青联改革重点任务推进情况

更新时间:18年09月10日 点击数:1429

8月31日至9月4日,全国青联改革检查评估组成员、团中央统战部民族宗教处调研员邢媛来陕开展青联改革重点任务第二阶段检查评估工作,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各相关市级青联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检查评估组一行赴省青联结对帮扶的安康市旬阳县华山村,现场察看援建一、二组环线道路建设情况,实地了解华山村“双龙湖观景台”、“锁蟒石至帽顶寨登山步道”等项目规划设计及筹建情况;先后深入华山村乐明昌、熊治印、熊生国等贫困户家中详细调研贫困户家庭基本状况、产业发展以及青联委员结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察看了危房改造、居家环境改善和村蔬菜储存中心建设等情况。自帮扶活动开展以来,省青联充分发挥青联组织优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省青联在华山村举行“脱贫攻坚在华山”捐资助学活动,向华山村12名大学新生捐助学费6万元。徐永胜在讲话中表示,今后要充分发挥省、市级青联撬动、挖掘、引领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力度,继续扎实做好帮扶工作:一是抓实产业,突破难点,不断延长产业链条;二要抓好转型,协力打造田园综合体,发展乡村旅游,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抓好整合,用好各方资源,全力以赴,持续跟进,共同推动各项改革重点工作迈向新台阶。他强调,省青联委员对青联主业认识到位,要继续加强对青联委员的培训与考核,不断发挥青联委员先锋带头作用;要明确青联改革重点,坚定不移地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服务大局,将青联改革精神落到实处;要当好“关键少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扩大青联影响力。同时,希望受资助的大学生能够心系感恩之心,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自己的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共建设美好家乡。

随后,检查评估组召开省青联委员座谈会,听取了省青联委员立足自身岗位,围绕“委员走基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青联换届、助力精准脱贫等改革重点工作的交流汇报以及对青联改革的意见建议。

在铜川市青联调研时,先后深入桥畔葡萄酒文王山原料基地、鸿伟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照金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基层青年委员面对面交流,了解青联改革和助力脱贫攻坚有关情况。

最后,检查评估组召开省市青联改革工作反馈会,邢媛同志介绍了本次检查评估有关情况,对陕西各级青联组织在落实青联改革、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各级青联要严格按照全国青联改革要求,进一步强化改革举措、深化改革意识,不断增强青联的政治性和青联改革的工作力度,以推进从严治会为主线,继续发挥好“人才、组织、智力”三大优势,团结和带动广大青联委员积极参与青联改革重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在陕期间,检查评估组还查阅了我省各级青联组织改革重点工作材料,对陕西省各级青联委员履职情况及青联改革工作予以指导。

上一篇文章:“科技小屋”为革命老区孩子圆梦

下一篇文章: 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大胜赴延安参加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并调研少先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