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全省第十期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榆林举办

更新时间:18年10月12日 点击数:1068

10月8日至11日,全省第十期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榆林成功举办,团省委副书记黄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榆林市委常委、秘书长雷正西致辞。来自社会组织负责人、省内高校社工专业教师、各市县团委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工作人员、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工作人员及社区工作者等共98人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做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段小龙同志从共青团的政治定位、政治属性、组织属性、社会功能、长远发展等五个方面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

黄华同志在开班式讲话中,分析了我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推进青少年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路径举措,要求通过加强人才培养、促进人才使用、提升专业水平、完善保障措施等多种举措为我省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服务。

本次培训专题授课与现场观摩相结合,同时邀请拥有丰富实务经验的社会组织负责人担任班主任。学员们观摩了榆林市金鸡滩镇童梦空间、星缘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永盛社区青春驿站等社工机构,听取了相关地市团委及社会组织的经验介绍,并就如何加快我省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不但了解了相关政策,明确了开展工作、策划项目的方向,更开阔了青少年社会工作的视野。

上一篇文章:陕西省少先队“童步益行”公益捐赠暨商洛市“城乡手拉手脱贫奔小康”活动在商洛市柞水县举办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