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18年度宝洁希望小学夏令营在京举行

更新时间:18年08月09日 点击数:1127

8月4日至8月8日,由中国青基会、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会携手爱心企业宝洁公司举办了“2018宝洁希望小学夏令营”公益活动,我省商洛市山阳县板岩镇宝洁希望小学十余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活动。


扶贫先扶智.为积极发展乡村教育,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持续深化“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 团省委、省青基会于2017年推出“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乡村儿童艺术教育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已在我省实施艺术类公益活动二十余场,包括音乐、美术、儿童剧、歌舞等各类形式,孩子们在学习、欣赏、体验、表演中展现才能,激发创造力,发挥合作精神。

本次夏令营为期四天,包括参与儿童剧工作坊;参观国家大剧院;观看宝洁希望小学原创儿童剧《百合春天》等环节。希望小学的师生们在参营的过程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丰富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是希望工程依托爱心企业提升公益服务水平的有效举措,是团组织及希望工程机构有效服务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生动实践。在活动开展期间,团省委、省青基会还组织希望小学的师生们利用学校现有条件,结合陕西地域特色,交流地方文化、组建兴趣小组,并通过文艺汇演、故事会、演讲、绘画、征文赛等形式向社会展示艺术教育行动开展以来的成果,进一步为农村留守儿童的成长成材搭建好艺术桥梁。

上一篇文章:省少工委召开少工委主任办公会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赴疆调研慰问陕西援疆西部计划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