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组织参加“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

更新时间:18年08月29日 点击数:1077

8月13至17日,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等相关负责同志,与来自全国近300所职业学校的2000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李柯勇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自2014年以来,“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已举办3届,大赛本身不断调整优化,逐渐成为引领职业院校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效创业实践的重要赛事平台,取得了较好的办赛成果。各级团学组织要努力通过大赛的动员、组织、宣传和推广等工作,更好地促进职业学校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帮助青年学生在创新创效创业的实践中奠定人生出彩的扎实基础;更好地促进“工匠精神”在职业学校中得到大力弘扬和积极践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国工匠”;更好地促进职业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更多创新创效创业成果的涌现和转化。
大赛以“慧聚青春 梦想彩虹”为主题。四天来,来自全国近300所职业学校的1300余名参赛选手带来了369件决赛作品,通过现场问辩,展示了他们新颖独特的作品创意和昂扬向上的创业激情。本次竞赛,来自我省6所学校的7个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参赛师生精心准备,全力参与竞赛,团省委及参赛学校积极组织,做好指导协调工作,期间团省委带队人员前往比赛评审现场对我省参加本次比赛的学生作品进行参观指导,与学生亲切互动交流。
大赛期间,除了参赛作品评审,还举办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论坛、团十八大精神学习分享会、“挑战世界之巅 坚定报国之志”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分享会等配套活动。大赛经过评审委员会集体评审,最终决出大赛特等奖26项、一等奖92项和二等奖251项,其中我省参赛作品获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
“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是“挑战杯”竞赛在职业学校中的拓展,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秉承“倡树职业精神、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效能力、造就创业人才”的大赛宗旨,设置创意设计竞赛、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竞赛两类竞赛项目。竞赛的举办有力促进了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就业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

上一篇文章:“绿水青山家乡美”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示范活动在紫阳县举办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副书记贾琳一行赴碑林区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