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爱心天使”感动陕青两地——两省有关部门领导看望熊宁亲属

更新时间:08年03月31日 点击数:1041

 
  “西安最美女孩”熊宁的感人事迹,在陕西和青海两地引起强烈反响。3月25日,受两省领导委托,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薛保勤,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沈卡利和青海省文明办副主任邵立存,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张哲,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李豫琦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专程看望慰问了熊宁父母,并探望了正在住院治疗的刘璞,表达了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一走进熊宁家,薛保勤副部长、邵立存副主任便紧紧拉住熊宁父亲的手,送上鲜花、慰问金,感谢他为社会培养了一个好女儿,并对熊宁家人支持熊宁开展志愿服务的义举表示赞赏。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张哲代表青海团省委颁发了“青海省杰出青年志愿者”荣誉证书和奖牌。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薛保勤说,熊宁的不平凡就在于她助人为乐、关爱他人,默默地为社会奉献,她不仅是西安的骄傲,也是陕西的骄傲。他倡导全社会以熊宁为榜样,学习传承中华民族尽心竭力、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和助人为乐、扶贫助困、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
 
  西安女孩熊宁的事迹在陕西、青海省内的媒体上宣传报道后,引起了两省领导的高度重视,青海省委书记强卫批示中要求全省团员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学习熊宁的高尚精神,动员全省人民积极投入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建设中;陕西省省长袁纯清的批示:“精神崇高,事迹感人,值得宣传和颂扬,以倡导爱心与奉献的社会风尚”;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锦斌批示:“要注意总结和宣传熊宁这样优秀志愿者典型,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爱心精神。”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批示,要求在全市掀起向熊宁学习的热潮,使熊宁的精神在古都西安发扬光大;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胡悦也作了重要批示,要求大力宣传熊宁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省形成良好的思想道德风尚。为深入贯彻省委领导指示精神,日前,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少工委下发通知,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志愿者组织广泛开展学习熊宁事迹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省掀起学习熊宁事迹,弘扬志愿精神的活动高潮。目前,学习熊宁的高尚精神,倡导爱心与奉献的社会风尚活动已在全省全面展开。

上一篇文章:把熊宁用生命点燃的志愿火炬传承下去----共青团陕西省委举行熊宁与志愿精神研讨会

下一篇文章: 我省九名中学生荣获第四届中国中学生正泰品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