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全国首家希望工程大学生爱心社授旗仪式在西安工程大学举行

更新时间:08年01月10日 点击数:1322

  12月26日下午,全国首家希望工程大学生爱心社---“西安工程大学希望工程真维丝大学生爱心社”授旗暨“希望工程真维丝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西安工程大学举行。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兴家、真维丝服饰有限公司西北口岸副总经理刘福起及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并为55名受助大学生发放了9.9万元的助学金。省希望办和校团委领导还为“西安工程大学希望工程真维斯大学生爱心社”授旗. 百余名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参加了仪式。
 
   “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是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的资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在校大学生的专项基金。基金设立期限为6年,面向全国15个省的24所高校实施资助。自2005年9月起,“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在我省的西安工程大学正式实施资助。截止目前为止,共资助西安工程大学特困大学生79名,资助金额24.5万元人民币。陕西真维斯服饰有限公司还先后在陕援建2所希望小学,2007年5月,陕西真维斯服饰有限公司和省希望办联合开展首届真维斯希望教师支教活动,长安大学的赵俊等8名学生分赴陕西、宁夏、青海省教师资源匮乏的真维斯希望小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在07年暑期陕西真维丝服饰有限公司还为我省考上大学的经济困难学生提供100个勤工俭学岗位,并安排专人对学生进行岗前培训,按照暑期小时工工资且每天不低于30元的标准支付上岗学生工资;另外按照每人500元资助每个上岗学生去大学报到的路费。在实施救助的同时,希望工程项目实施机构还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出发,将希望工程“助人自助”的宗旨和“权利意识”、“平等意识”和“公益意识”深深的扎根在受助学生的心中。2005年12月,西安工程大学受助大学生们发扬希望工程“助人自助”精神,传承真维丝“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企业文化理念,自发成立了以“自立自强、助人自助”为宗旨的全国第一家“希望工程真维丝爱心社”。“爱心社”定期举办各种文化沙龙、讲座,向全校贫困学生宣传自强自立的精神,同时还组建了家教中心、自助互助小组、勤工俭学基地,积极为贫困学生提供兼职岗位,解决他们的日常生活费。目前,已有近200名工程大学学生参加了爱心社。在2007年全国“真维丝大学生助学基金”实施工作会议,“爱心社”经验被推广。“西安工程大学希望工程真维丝爱心社”以成为反映贫困大学生自立自强风貌的一面旗帜。

上一篇文章:“希望工程--益海嘉里粮油优秀大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文章: 我省岚皋县10名贫困家庭小学生获得希望工程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