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佛坪县中学团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89周年座谈会

更新时间:08年05月07日 点击数:698


  2008年5月4日,佛坪县中学团委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89周年座谈会。座谈会由佛坪中学团委书记兰杰新同志主持。来自学校各团支部的24名团干部和50余名团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学校政教处,教导处领导应邀出席并发表讲话。

  座谈会上佛坪中学优秀团干部张一卉同学给大家领学了《五四运动的来历》,指出了“五四精神”的核心是强烈的爱国精神。

  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校园生活实际,对如何发扬“五四”精神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该校团干部张一卉同学说:“爱国精神是有时代痕迹的,不能光说大话,要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我们学习的动力,把它落实到行动上”;团员代表梁新佳同学说:“我们年龄小,担子重,但这不是我们逃避成长的理由,我们不能因为担子重而有所胆怯,我们团员青年要将我们的热情、我们的光芒带向整个校园”。

  佛坪中学团委书记对新时期团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要关心国事、关心政治、提高觉悟、加强修养,勉励团干部们要有一颗年轻的心,保持积极的心态去生活、学习;二是要求同学们要有强烈民族责任感,要有捍卫民族尊严和祖国统一的决心,要有和一切分裂势力做坚决斗争的勇气,要处处体现出团干部的先进性;三是要求同学们将五四精神溶入到具体的一言一行中来,学习上努力,思想上先进,树立好的风气,创建和谐校园。

上一篇文章:汉江机床有限公司团委召开纪念“五四”暨十佳岗位能手表彰会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汉台区委举行迎奥运、庆五四长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