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西安空军干休所退休老干部的爱心捐电脑

更新时间:08年05月12日 点击数:649

    
 
 
 
   
       近日,西安空军干休所退休老干部姚尚文老先生在长武团县委的联系来到长武县剡家河小学向该校捐赠两台七喜电脑。
     去年,姚老先生在长武县救助了3名贫困学生,在和学习进行交流的过程中,他又得知剡河小学教学设备落后的现状立即答应捐赠两台电脑。“现在都是信息时代了,还有的孩子没使用过电脑?山里的孩子又不能经常出门了解这个世界……,不行,我一定要让他们用上电脑,让电脑带他们了解更多更新的知识。”,平日里省吃俭用的老人立即答应自己出钱为该校捐赠两台电脑。可是谁也不知道,老人的积蓄不是支持了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就是寄往了南方受灾的群众手里,那里还有钱买两台电脑啊。回到西安后,学生们用不上电脑的事总是萦绕在姚老的心头,姚老下定决心,压缩自己的日常开支,就是每天啃馒头、稀饭,都要给孩子把电脑钱省出来。老伴的工资被征用了过来,一日三餐变成了简单的粗茶淡饭,姚老硬 是从牙缝里省下了6400块钱买了两台电脑,这不他还亲自送来了。 
 
 
长武团县委   王晓波供稿

上一篇文章:宝鸡供电段领导寄语全段广大团员青年

下一篇文章: 金花企业集团第六届青年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