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眉县共青团隆重举行“恒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更新时间:08年03月21日 点击数:1003

 
  3月20日,团县委、县恒兴果汁有限公司在县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眉县共青团“恒兴助学金”发放仪式。团市委副书记王勇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勇社,县人大副主任周爱莲,县政协副主席杨参天,县教育副局长梁明生,团县委副书记张军辉,县恒兴果汁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宏强、副总经理于建华同志出席了发放仪式。眉县中学、槐芽中学、城关中学的主要领导、县直各有关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受助学生及家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团县委副书记汪午强同志主持。
仪式上,主持工作的团县委副书记张军辉同志通报了本次捐资助学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宣读了“恒兴助学”资助生名单,与会领导现场为50名受助学生每人发放了1000元的助学金。县恒兴公司总经理杜宏强同志和受资助的三名学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团市委副书记王勇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勇社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杜勇社同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向积极组织开展这项活动的团县委和县恒兴果汁公司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团县委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多种宣传方式营造良好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开展爱心捐助,不断拓宽筹资渠道,扩大资助范围,更好地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要求县教育局及时了解掌握全县贫困学生情况,多方联系动员,积极牵线搭桥,为更多的贫困学生提供资助,使每名贫困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要求全县各级要牢固树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思想,大力实施“科教立本”战略,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全方位营造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同时,希望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要继续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把资助贫困学生作为回报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积极踊跃捐助善款,使贫困学生实现上学梦想。希望受助学生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奋发学习的动力,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品德慰藉父母、回报社会,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去年以来,为了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特殊青少年群体,促进特殊青少年成长成才,团县委在全县扎实开展了特殊青少年帮教帮扶活动。一是联合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在全县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了特殊青少年现状普查活动,梳理确定了550多名特殊青少年作为帮教帮扶对象。并针对每位帮扶对象的不同情况,研究制定“3550”希望助学工程(即:利用3年时间,资助帮扶550名特殊青少年);二是扎实开展帮教帮扶活动。组织全县所有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和县级相关部门与200多名困难问题突出的特殊青少年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开展长期帮扶。三是深挖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和热心人士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活动。自去年5月份以来,团县委共募集助学金7万余元,生活用品600余套,学习用品800余件,资助260多名特殊青少年顺利完成学业。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旬邑县委召开十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篇文章: 商州区团委组织3000 多名青少年参观 陕西省贯彻十七大精神反腐倡廉大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