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省煤业化工集团澄合矿务局团委开展“爱心服务促和谐”为主题青年志愿者活动

更新时间:08年03月27日 点击数:834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团结友爱的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入三月份以来,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澄合矿务局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井下一线、走进困难职工家中、远赴大山林场,开展了“爱心服务促和谐”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活动。
 
  在3月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这天,各基层团委、青工委组织8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井口、井下生产一线,开展了送安全知识、送安全节目、送爱心餐、送茶水、送健康等活动。据统计,共送爱心餐300余份,发放安全传单1000余份,巡回演安全节目8场次,宣讲12场次。
 
  3月13日上午,团委组织17名青年志愿者赴樊家川林场,开展了“保护母亲河”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共修剪树木400余棵。
 
  3月18日,团委组织下属18个单位的200余名青年志愿者统一佩带志愿帽,在社区、街道、厂、矿区设立了志愿服务站,为职工家属提供医疗服务、健康咨询、法律援助、安全消防知识等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开展了清扫道路、修理自行车、配钥匙、清除杂物等便民服务活动。据统计,这次集中活动先后为五百余名职工群众提供了服务,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好评。
 
  3月中下旬以来,各基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先后组织开展了“青年文明号一助一”活动,与“四老”(老革命、老模范、老党员、老干部)、残疾人、特困户人员结成了“一助一”帮扶对子。上门入户义诊、换煤气、修理家电、擦玻璃、打扫房屋,为他们排忧解难。
 
      各基层团委、青工委均制定出了本单位年度青年志愿活动规划,确立了季度活动项目,将组织定期开展活动,确保活动实效性和经常化。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留坝县委开展春季消防教育示范活动

下一篇文章: 商州区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富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