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媒体聚焦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习近平会见爱尔兰总理肯尼

更新时间:12年03月27日 点击数:607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爱尔兰总理肯尼。
    习近平表示,很高兴时隔不久在北京再次与肯尼总理会面,感谢爱尔兰政府在我访爱期间给予的热情接待。通过访问,我对中爱关系有两点突出感受:一是中爱加强友好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爱尔兰各界友好人士都积极主张发展对华关系,双方在技术、市场、人才等方面有许多互补优势,合作潜力很大。两国人民都具有坚韧质朴、勤劳勇敢的品质和传统,在许多问题上具有共同语言,为双方开展双边和国际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二是中爱关系可以作为发展中欧关系的“排头兵”。两国克服制度、国情、大小等差异,在交往中注意求同存异,平等往来,互尊互信,成为国际上不同大小、不同文化、不同制度的国家间友好相处的典范。希望双方继续在涉及彼此重大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为欧盟国家发展对华关系树立榜样。相信中爱关系一定能够乘势而上,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更大发展。
 
    肯尼说,习副主席上月对爱尔兰的访问非常成功,给爱尔兰人民留下深刻的印象,有力推动了爱中关系发展。我此访就是要落实您访爱期间双方达成的合作共识,推动爱中和欧中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中国驻爱尔兰大使罗林泉陪同会见。

上一篇文章:胡锦涛同印尼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

下一篇文章: 国务院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