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媒体聚焦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新华社建社8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更新时间:11年11月08日 点击数:597

    八十年与人民同心砥砺奋进,八十载与时代同行铸就辉煌。新华社建社80周年纪念大会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他希望新华社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增强舆论引导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上有新提升,在新闻舆论阵地建设上有新成效,在构建现代传播体系上有新进展,在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加快事业科学发展上有新突破,努力建设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媒体,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长春在讲话中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新华社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祝贺。李长春指出,新华社是我们党在艰苦卓绝的红色苏区创办的重要宣传舆论机构,与党和人民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8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华社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准确反映海内外各领域新情况,向全世界广泛传播中国声音,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革命胜利、取得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业绩、创造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80年来,一代又一代新华人牢记肩负的历史重任,用智慧、汗水乃至生命谱写了党的新闻事业的壮丽篇章。实践证明,新华社广大新闻工作者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队伍,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坚强队伍,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优秀队伍。
 
  李长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希望新华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在新闻战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中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努力成为全会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要坚持真实准确、全面客观,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提高舆论引导的及时性、权威性和公信力、影响力。要坚持“三贴近”原则,践行“走转改”,把思想性、知识性与趣味性、可读性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新闻报道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要加快发展现代传播体系,不断提升信息化条件下的国际传播能力,不断提高新闻报道的原创率、首发率、落地率,为形成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国际地位相称的国际传播能力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增强新华社事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造就一支德才兼备、结构合理、锐意进取、作风严谨的新闻工作者队伍,在全国新闻战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国际上树立我国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出席纪念大会。
 
  新华社社长李从军在纪念大会上致辞时表示,新华社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战略转型,加快事业科学发展,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新华社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闵凡路、青年职工代表张旭东先后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联合国驻华机构代表、部分外国驻华使节和境外新闻机构驻京代表等出席纪念大会。

上一篇文章:“我也是普希金诗歌的爱好者”——温家宝总理参观皇村中学侧记

下一篇文章: 温家宝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