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媒体聚焦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胡锦涛会见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更新时间:11年07月20日 点击数:705

  7月1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胡锦涛说,中伊关系基础深厚,两国人民长期友好。伊拉克新政府成立后,中伊关系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两国各领域合作逐步展开。中方愿同伊方共同努力,稳步推进两国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努力开创中伊友好合作新局面。
 
  胡锦涛表示,中伊务实合作潜力很大,发展前景广阔。双方要本着积极务实、互利共赢的精神,加强以双边贸易为中心的经贸合作,深化以油气合作为龙头的能源合作,扩大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大项目合作,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中方一如既往支持伊拉克新政府为维护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促进国家重建和长治久安所做的努力。
 
  马利基表示,伊中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长期交往的悠久历史。伊拉克政府致力于促进经济发展、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希望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伊方愿意把中国作为重要合作伙伴,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能源、基础设施、科技、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以及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欢迎中国企业到伊拉克投资兴业。伊方重申恪守一个中国政策。
 
  外交部长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上一篇文章: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文章: 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